稅務大樓の歲月

看過 pcheung's place 寫的「 稅務大樓の悲劇」,忽然勾起了我 n 年前在稅務大樓工作的回憶。 那一年是畢業年,卻在原來要找長工做的暑假裡當了一份未世暑假工,地點就在稅務大樓。

我認我是大鄉里,稅務大樓是我第一所認識要轉升降機的大廈,此乃新奇一。 在轉升降機樓層擁有有一間無敵海景的大家樂,此乃新奇二。 在我工作的部門有一個茶水部,由專人打理,兼有煮公仔麵服務,周不時也有人會到 pantry order 碗麵站著吃,此乃新奇三。 當時剛巧機場搬遷,航道改變了,除了九龍城,彷彿全香港都有人投訴飛機噪音,投訴大增弄得直屬上司的上司緊張兮兮,不時在辦公室拿起望遠鏡四處張望,找尋飛機在那裡,舉止趣怪,此乃新奇四。 晚生有幸,暑假工於經濟繁榮期,雖是暑假工人工也有八千多一個月!! 此乃新奇興奮五。

不過現在的稅務大樓除了升降機還要轉外,其餘二三四五皆只在夢中尋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