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藝術學院

19-10-04
小草藝術學院

遊台灣,除了要留意交通安全外,在書店中也不妨去看看文具精品,分分鐘有驚喜。
其中 小草藝術學院 的出品我就最喜歡,他們善用台灣日治、國民黨高壓統治時的海報文宣放在記事簿、名信片上,將台灣過去一段無助、充當人家跳板避難所的歲月,變成集體回憶,創意工業。

當然,我這樣看這些產品,因為我用上遊客的角度,每件事也可能被我無限放大它,作了太多的聯想,在它的含義裡灌水。 正如早幾年在美國興過的,印有文革圖案的 T shirt(忘了那位美國華人女設計師的名字),若放回大陸又究竟有多少人有興趣買來穿穿呢?

不過家家有求,小草藝術學院出的就正是我杯茶,多去多買,早已代替了鳳梨酥、鴨舌等物,成為我的首選台灣手信。

獎券
小草藝術學院出的名信片

背後印著一小段介紹:
「救助大陸逃奔自由祖國難胞獎券」
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會發行
特獎五個: 各得 蔣夫人作國畫一幅 並恭請 蔣總統題字
黑潮洶湧的民國 51年 (1962) 9月 15日開獎

按: 「黑潮洶湧」是設計者後加的,「什麼什麼的民國」是小草藝術學院在名信片愛用的標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