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學

10-11-04
絕學

今天下午原本想到聯合廣場地庫的越南餐廳吃飯,走到門口才知道它已結業,換來是新開的 Pizza Hut,一場到來,總要光顧光顧。

舊的 Pizza Hut 門市續間續間的重新裝修,連 menu 也有大改變,除了 pizza、意大利粉、焗飯之類,還加進很多 fusion 菜,如天婦羅、(偽)瑞士雞翼等。 整體選擇像是多了,但本業的 pizza 水準卻不見有什麼特別改善,芝心唔芝心,最重要還是想你加錢。 小心眼的看,從前的意大利粉、焗飯,伴碟的有半節蒜蓉包,現在不見了。 想吃? 請另作 order。

坐著,吃著,總有些不慣,像是缺了什麼。 對! 沙律吧不見了,找來侍應生一問,自助沙律吧經已全線取消,想吃沙律? 也請另作 order。

聽到後,忽然有點失落,枉我費了十多年的苦練,蕃茄加千島海鮮醬打底,外圍拼菠蘿作支撐,堆上青瓜、麵包粒,砌得沙律比天高。 難得一“兜”好本領,卻逃不過時代淘汰。 現在竟成絕學,能不失落乎?

Comments

sc said…
簡直是麥兜故事嘛... 你的堆沙律絕技, 也如麥兜的「十二路搶包手」一樣下場了。

還望五樓先生的不要灰心, 繼續在家裏勤加苦吧, 寄望在你有生之年, 「堆沙律」會被列入奧運比賽項目啦, 到時五樓先生為港爭光, 為國爭光, 證明香港運動員唔係臘鴨, 起來~~起來~~起來~~~。
冬冬 said…
haha.. my family used to eat pizza hut's salad bar a lot too, we would have a contest to see which person can stuff the most salad in that tiny bowl.. my mom always wins!!
Holiday said…
上星期六吃飯,同一處,(聯合廣場地庫 Pizza Hut),大改變,新產品幾好味,但就沒有自己特色。

另外,四人只叫了個二人套餐再加個意粉,已好飽!
好彩無叫四人餐!
rm501 said…
思存: haha,比你笑死我~ "堆沙"你又曉唔曉? 話唔定我地就係"堆沙"孖寶? 你唔講我都唔覺,照照鏡我真係有d似田亮............

冬冬: 無啦無啦,lee d 集體回憶無得再玩la........

holiday: 我始終都係使寬間越南餐廳多些(雖然有寒竹的恐怖經歷).......
Marky said…
holiday:
我有次就是兩個人點了個2人套餐...
根本吃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