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節早撇

21-12-04
冬節早撇

借冬節,出師有名,早早收工,撇也。 四時多就走。 沒有回家,卻走到尖沙咀商務,原本是想買記事簿,但都看不上眼,買不成。 在商務溜躂了兩句鐘,臨走時才發現書店一角原來在展覽六七八十年代的香港童書,展品有六十年代的第一期《兒童樂園》,及更多同年代聞所未聞的青年雜誌。 每樣展品皆配有簡短說明,年代久遠未看過的沒有什麼好說,但踏入八十年代的展品,這都是我認識與看過的,就感到有點隔靴搔癢了,要說給幼童看的,怎麼能不提《白鈴羊》、《紅蘋果》等"芥子園"出的書? 說給中童看的,怎麼能不提《小朋友》?

忍不住要炒炒冷飯,是此類童書 fans 的,不妨看看這,我在二月寫的一篇"Albert Einstsin 與 《小朋友》" (26/02/04)。 等我找天趁大掃除時,把這堆書從書櫃深處"發掘"出來,資料夠時,可寫的更多。

又另,在商務看完童書,坐船過海時腦中忽然閃出幾首童謠的 melody,因年代久遠,有些歌詞都忘了,只有用 xxx 來填充。 立此存照如下,當然引來高人指點,教我如何唱下去就最好啦~~

曲一
《落大雨》

落大雨啦 不上街
社會安寧那怕風雨大
任雨打來xx去
xxxxx
村民樂樂笑可懷
落吧大雨點 趁春天多遍灑
xxxxx

曲二
光陰好

光陰好 光陰好
我地讀書要趁早
莫道青春是常
在轉眼就會老

萬般皆下品
惟有讀書高
少年不努力呢
轉眼就會老

莫道青春是常
在轉眼就會老

曲三
香蕉船
(這首應該多人識了)

香蕉變出香蕉船
船上面有一排歡笑面
多可愛 多康健
齊齊共唱歌謠聽得見

Comments

sidekick said…
作為一件老餅,我只懂曲三,何解?你的歌太冷門了嗎?
rm501 said…
呵呵, 我細個時家中好多兒歌的卡式帶, 所以聽得多... 醒起了, 還有一首是sunny 哥哥的, 歌詞如下:

仔: 爸爸,爸爸如果你唔錫我, 你估會點呢?
爸爸: 如果風不吹, 空氣也不動....xxxx
xxxx
仔+爸: 要熱烈地親親嗲d, 寶寶~ 要熱烈地親親嗲d....

全歌有三段,都是仔用問題問爸爸作開始, 爸爸用不同的比喻答出點解我會愛你, 每段就用"仔+爸"唱的一句作結尾。

書呢? 有無睇過?
收買佬 said…
我還以為你的兒歌係"龍虎豹大大本好睇,好睇!...." 忝!

--- 收收
tungpo said…
想起鄧藹霖﹝香蕉姐姐﹞及蔡楓華﹝船長哥哥﹞。
yelrebmik said…
我細個鐘意睇《白鈴羊》
rm501 said…
不過"白鈴羊"好貴~~~
ArchBoss said…
記得《紅蘋果》有一些要自己裁剪釘裝的小故事書,我每次也會「出版」這些小書,但釘裝好後就放在一邊不看 ...
sidekick said…
你兜友, "還有一首是sunny 哥哥的", 錯晒呀!
係何國禧同佢個仔合唱o既"親親爹o地"呀~~~
rm501 said…
哎呀~ 我唔係果個年代嘛~ 老餅o野都係你清楚d~~ :p
sidekick said…
次序同內容都錯, 應該係咁:
爸爸: 如果風不吹, 空氣也不動....xxxx
xxxx
仔: 爸爸,爸爸如果我唔錫你, 你估會點呢?
爸: 如你咁忤逆, 小草長不成, 成天黑mung mung, 清風立刻停.
所以, 你要知, 如果你想呢個世界美麗同快樂呢,
你要熱烈地親親嗲d, 寶寶~ 要熱烈地親親嗲d....
仔+爸: 要熱烈地親親嗲d, 寶寶~ 要熱烈地親親嗲d....

呢個故事教訓你, 冇咁老個人, 就唔好寫咁老o既o野~~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