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宴

23-12-04
喜宴

明天是平安夜,無得玩,要去飲。 一夜的喜宴,有人把它當作綜合節目的辦,席間有抽獎,有遊戲,有表演(主人家真身演出),這些所謂的show,全場過百人能 enjoy 者應是十指可數(男女主人家,近身兄弟姊妹,加上 mc 數人),其餘十九都是在乾坐等待繼續吃喝下去。 不落俗套,這四個字,像是愈來愈少現世人懂得。

綜合今年參與喜宴的經驗,有些東西實在要點評出來,免得再遺害人間。

1) 閃燈的乳豬
2) 第一道菜(乳豬),伙記的列陣出場
小弟見過一回最誇張的上菜,先是全場關燈,隨之節拍強勁的音樂響起(女子十二樂坊的 victory),spotlight 打在廚房門口,忽然門口打開,十多二十名伙記手捧著閃燈的乳豬,如灌入場,繞場而走兩圈,和武俠片中擺出乾坤八卦陣的步法,簡直是一模一樣。 看得全場的客人先是目瞪口呆,再而捧腹大笑。 更是命是酒樓的經理,在其伙計在轉圈時,邊在旁述道「今天是 xxx與 yyy的新婚喜宴,現在我們 zzz 大酒樓誠意為大家獻上第一道菜,祝一對新人 xyz」。 惹笑到呢......

3) 抽獎 (抽利是常見。 工友報料,曾有人試過在台上放滿電器,大抽雪櫃電視機!)
4) 遊戲 (那些敲銅鑼,食香蕉的東西,求求你們,男的不是加滕鷹,女的不是飯島愛,沒有人是有興趣看你們在台上耍刀弄槍。)
5) 表演 (台上玩遊戲,台下被迫看表演。 另的工友報料,曾有人試過請來魔術師,食翅後足足表演了半句鐘才下炸子雞。)

這些為了熱鬧而熱鬧的事很多時也是非一對璧人所能控制,結婚的事千頭萬緒,每事皆需費盡心神,但每每臨尾的喜宴 run down 卻 sub-con 了給所謂兄弟姊妹/ mc 等人。 攪成咁,只有嘆「選」人不淑,品味不足了。

Comments

sidekick said…
如灌入場? 這兩個字確實改得巧妙,
原本的魚貫入場都被你比下去了~~ ^o^
收買佬 said…
0甘你就要服0下我啦,我結婚0個時搞的遊戲,真係全場都有份玩呢。

我搞的項目之一,係"跑馬仔",每檯的賓客每人抽1-12一個號碼,
大projector播放一場好耐世紀前的賽馬,手持跑出馬匹所代表的
號碼者為勝利者。搞到好多人high 晒,人人喊"上呀,上呀"0甘。:)

--- 收收
eason said…
去完飲.... 聖誕可以再飲喎!
Merry X'mas!
rm501 said…
..... 小踢, o采~ 唔係改字呀... 係我寫別字至真~~
我認錯,罰抄十次如下:

魚貫入場
魚貫入場
魚貫入場
魚貫入場
魚貫入場
魚貫入場
魚貫入場
魚貫入場
魚貫入場
魚貫入場
yelrebmik said…
我記得有一次去飲...酒樓竟然播首娜姐既DIE ANOTHER DAY黎賀新人..
sidekick said…
我費時o下o下都話你寫錯字, 驚惹人厭, 唯有用較creative 的說法, 明褒暗貶的, 去道出事實~~~
真係好用心良苦o架~~~
btw, 呢個"如灌入場"真係幾有趣~~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