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二零零四

31-12-04
再見了二零零四

  1. 再見了二零零四。 回想一九九九年的這一天,我也是坐在電腦前,等待見證「千年蟲」。 結果當然得啖笑。
  2. 再見了二零零四。 今年應該是我寫(打)中文最多的一年。 回顧一年所寫的,真不知為會有這些 amazing idea 走出來。
  3. 再見了二零零四。 其實我最喜歡是這一篇「從男性沙文主義談2003年人口調查報告及其救港機遇 」(18-02-04)。 是特定給某人寫的。 但某人已走了。
  4. 再見了二零零四。 作為人個 blogger,寫得出當然想多些人來看,這一點 at least 我已做到。 如圖:

  5. page view
  6. 再見了二零零四。 看不看到在六月後,本網的 page view 直線上升﹖ 因為在這六月我去了一個網聚。 想成為一個有 page view 的 blog,選擇性出席網聚也是辦法之一(假設妳是女的,就要"選擇性出席";若你是男的,那怕你有牙嗎﹖ 多識朋友,開眼界最要緊。)。 這個 credit 要給 zz 小姐 (http://www.zzlai.com)了。 嘩! 當晚奇人異仕多到呢! 齋見 blogger 也夠你看得目瞪口呆。
  7. 再見了二零零四。 有增強 page view 的方法,也要有前題,方法一是每天 update。 每天打一篇,靈感也有肝腸串斷時,解決方法是要有恆心,不要怕無聊,查「狗屎垃圾」(對不起,我用了這形容詞)都可寫一番,電影、電視、小說、人家網頁、報紙、白日夢、流水帳、金股匯甚麼都可以寫,當然你需要有"寫"的興趣,不要怕,敢寫自然有東西可以寫出來。 我也不是全勤寫作,十二月就有幾天借壞電腦,潛逃了幾晚。
  8. 再見了二零零四。 誰人說一有 listing 就一定要"由一寫到十"或"由一寫到一百"﹖ 寫到七,我已覺得沒甚麼好寫了。 "破格"也是寫作 style 之一,每個 blogger 都有不同的寫作氏大佬,吾業有專攻,這點很重要。
  9. 再見了二零零四。 不過一句,吾業有專攻,也不要太相信自己與人家寫的東西,文字推砌出來的 blogger 印象信不過。 他寫的是 xxx,人原來卻是 yyy。 驚喜很多。 我自己也是一樣。 癲起來自己寫的東西,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周星馳語)。
  10. 再見了二零零四。 這一年我有沒有進步呢﹖ 都算破記錄,今年我看了足足兩本英文小說。 最看的中文書卻未想到。 新一年最想是辭職。
  11. 再見了二零零四。 記得一集張達明做的《狀王宋世傑》,張達明困坐危城,黃子華送來三碟菜來贈慶兼取景。 一碟是杞子,一碟是魚,一碟是乾柿。 記曰,技止於此。 每次想到都很驚,很心驚。
  12. 再見了二零零四。 奇怪的問,不作環保,我還有什麼可做﹖ 做隻貓,做隻狗 (古巨基語)﹖
  13. 再見了二零零四。 天寒地凍,走來打字,不是好受。 做什麼最好﹖ 最好是捲在棉胎裡。 在街上時呢﹖ 當然給妳一個"凍柑"。 正手,反手,燙在妳臉上。
  14. 再見了二零零四。 多謝你的一直收看。 新年快樂。

Comments

收買佬 said…
五哥新年快樂:

我係咪你2004年見的最後一個網友呀??

--- 收收
DoA said…
願零五更上一層樓.新年快樂.
冬冬 said…
Happy New Year!! :)
sc said…
祝一切順利。(更上一層樓豈不是變了六樓?)
rm501 said…
收收: 我o地直頭係"偶遇"tim la
sidekick said…
謝謝你, 常常"給我好看"~~~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