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之星(個人博物館)

21-01-05
籃球之星(個人博物館)

燈燈登櫈 。 這次找來是我一生中唯一奪過的體育獎項 (除非我將來參加耆英奧運會則另計),是中三(?)那年參加班際籃球比賽的銀牌。

正面 背面
獎的正面與背面

未發育(肉)前,我好希望打籃球可以打得好,因為阿媽話打籃球可以增高。 那時我又的確很矮,所以在中一選課外活動時,我的第一志願就是「籃球組」。 果陣時的「籃球組」是熱門組別,你要參加人家也未必收你,是要經甄選的。 甄選辦法很簡單,讓兩個想入會的同學,one on one 打一場波,先入三球的就可以 in。 OK﹗ 兩個中一仔,一人戴一條彩帶,開波去。 我的對手是一個高我 (至少) 一個頭的中一生,結果當然是我輸掉啦。 但你又可知道這位同學就是他日學界籃球之星, 張先生,錦州哥哥呢﹗ 真係想唔輸都幾難咯。

學校的「籃球組」是用來揀卒,選校隊;你卻把它當成興趣小組,找人跟你拍波仔,射鎖匙? come on,清醒 D 啦,唔該。

so,究竟我個籃球獎係如何得來? 精妙在於「班際」兩字。 先前說過我曾是班會主席,身為主席怎能不支持我班各大小對外比賽呢? 因此我也成了班隊的掛名隊員 (主要原因都是填報名表時,人數不夠。 臨陣拉伕,也把我的名字填上去)。 如是者,在何時比賽,與誰比賽,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在學期尾,有人把一枚鎖匙扣狀的獎牌給了我,並曰:「分淨。 比個你。」

咁就多謝哂囉~~

Comments

栗子 said…
我有塊學屆排球唔記得0左咩 area 咩division 0既 1st runner up。貨真價實。威過你。
栗子 said…
係啊我第一個唔信
PK_ said…
我一個都無............. : (

只係做裁判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