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自吹,是在自擂

29-01-05
不是自吹,是在自

網友阿 anjo 在 guestbook 內留言:

亂打亂撞,給我在hkbloggers裏撞入你的blog, 一看便看了個幾兩個鐘,一口氣把你所有的blog 都看完了(不過不是每篇都看完,very honestly),實在是很很好看,間中還忍不住笑了出來。請繼續努力,一定會日日睇架! :D

多謝他的讚賞。 在這裡引出 anjo 君的留言不是為了炫耀自己,而只是想借此說說一件心底事。

查我也不時翻看自己所寫的舊文,有時是出於無聊,有是出於掛念。 忽然想起某月某日某人某事,於是尋回當天日記/日誌一讀,想想當天的經過。

個人網頁在讀書時一早已有,是 36k 上網的年代,用 Netscape communicator 內的 composer 寫成,內容不外是自我介紹一篇,別加三數篇中學時的中文作文(是由作文簿直接 scan 出來)。 網頁絕不更新,網名曰「何氏宗親會」,配一幅用中南海大門有「為人民服務」的照片作首頁(index.html)。 回想起來總相當惹笑。 對,網頁還有登記 "linkexchange" 來交換 banner。

到了有日記/日誌的出現,是兩年前的改版。 那時的日誌我是有目的而寫 (目的達成與否則後話),是為了取悅 (entertain) 一位我心中的 designated reader。 所以當時寫的,很多都加有一些別人看不明白的問句,有些更像 hidden message。 不過這些所謂「潛台詞」,到後來証實世界上原來只有我自己看得明。 像台灣人的一句俗語,暗爽 (我自己寫自己偷偷笑)。 對比起來,那時期寫的的確是較活潑,即「攪笑」些。

覺乎?

當然每次在 sitemeter 中看到她的光臨,又是會繼續暗爽。 這種氤氳像成了一種推動力,也誘發出靈感來。

但自從她的「消失」後,這些觸覺,點子,詞彙,有點像被抽空似的,組織不上,總差一點點。 靈感絲絲,卻像隨她而遠了。

寫得出好笑的日子如潮水吹走了什麼都給吹走了。(抄人的)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本想留言, 但越寫越長, 索性就放回這裡. (Blog 就是這樣用的嘛!)
http://sidekick.myblog.hk/archives/2005/01/29/390/
噢, 這是一篇“獻世”文章!

-sidek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