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之斧頭聯想

03-02-05 「唉!」之斧頭聯想
  1. 好端端的一個家,可在哪裡找來一把? 廚房? 炒菜用? 睡房? 痕不求人?
  2. 思覺失調看報紙。 頭版是倫常大悲劇,內頁是年宵經營攻略。 同屬「斧頭」,先是血刃親人之邪惡工具,後作吹氣熱賣品成他人發財之泉源。 本應該是無關係之新聞二則,但感覺非常詭異。
  3. 1 號事件令我心中的「奇想」繼續發酵。 手中有斧的行年六十有七,斧下亡人才二八年華,其長子則只有雙十,綜援家庭。 政府好應設立一個審查及發牌基制給予年近花甲而又想生小孩之男士們,考核合格方可行「事」。
  4. 我不是在歧視低收入/綜援人士。 我只是歧視「那些」老男人之用心。
  5. 聽我阿爸說過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縣,某富翁子用斧頭殺了人。 縣官判之,殺人需填命,斬立決。 富翁後派師爺向縣官疏通疏通。 官曰,狀紙已呈,白紙黑字明示「用斧殺人」,想改,也不得。 師爺聽之,撚鬚沉吟片刻,忽細聲笑曰,借大人一筆之用,即可。 如是者,師爺在「用」字下再補一筆,成「甩斧殺人」。 謀殺變誤殺。 三人皆曰,善!
  6. 聽我阿媽說過一個故事。 她小時候家中是燒柴的,每天需要在家的後山拾柴。 她家的後山,現在成了郊野公園。 每次行山時皆會再說一遍。 她當年拾柴時又要用斧不呢?
  7. 最出名關於斧頭的故事,應該是教導小朋友不要說謊的"樵夫與井神「金/銀/木」斧頭的故事"吧。 查要與時並進,故事應修改,井神應問,你究竟掉了的是 iPod/ iPod Mini 定 iPod Shuffle 呀? 或掉下來的是 Nokia 7280/ 8210 定 3310 呀?
  8. 往時有款洗潔精叫「斧頭牌」,商標就是一把斧頭。 現在學人摩登了,只自稱曰 "AXE"。 憑藉這真的會好賣些?

Comments

栗子 said…
唔知點解,上面兩篇都留唔到言。

我想估個芋頭榚啊︰爛泥。(<--好似太m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