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時再見

13-02-05
幾時再見

新年假期又告終結,明天要繼續上班去。 幾天來同室共座,共桌共食的都是平時難得共聚一堂的親戚們。 暫別之時,親友 A 說,下次的家庭聚會會在何時? 最快都要到端午節了。

雖說是親友,每人身上靠的只有點點血脈相互牽連,真正認識可以不深。 經過幾天相聚總算對每人的了解總有加深。

B,剛剛搬大屋,換來二千多尺馬場全場。 幾年來的生意發展順暢,如日中天,現在一家吃飯也設公筷起來,使我想起的是港台"傑出華人系列"中李嘉誠的一輯,其中一幕拍攝他們一家吃晚飯,公匙公筷凜然並列,不可做肆。

C,四十來歲。 辛苦經營的電子廠結業,家中尚有老少,同行工作找不來,現職在居住附近的商場作保安員。 能屈能伸,果真大丈夫。 讚美說話易說中聽,但當事人(及其家人)在轉型期間的心力煎熬,實不足外人道。 C 太太淡然道出 C 的故事後,我一時也找不出話來。 只有默默在心中為他呼喚一句「加油!」

D,現於酒店工作,時要日晚顛倒。 看來在家庭聚會見她的機會只會再減少。

E,年初一又和 A 口角。 再見之時又時「面左左面左左」般。 他倆家的心結何時可解呢 ﹖

F,大病初癒,趕得上在農曆新年前出院。 每次見他精神都比已往好。 多好! 在 F 住院期初期,無知的在心中盤算著他,想他應該沒什麼大礙,抱著循例、比面派對式的心態去探他的病,誰不知初到病房門前就見一大推醫生在圍著他搶救,後來更在大家面前被送到「深切治療部」。 在 ICU 中見到他滿身插喉,一副病容隔著玻璃,大家相對無言。 在不停的等待,等待醫生,等待報告,才初次感受到生命的脆弱無助,及生離死別之可怕。

G,他應該和我年齡差不多,卻樂於沉迷在 online game 中,他的一家永遠都是我心目中的 never-land,歲月就在各類不同的電子遊戲機中渡過。 他剛剛才送我一部 dreamcast,足足遲了十年,是十年前的產物。 就這樣十年光景。

H,新年過後又要返回大陸長駐工作了。

I,他當當說就要辭工,回國內旅行,就住在 H 那裡,好好思索將來,不欲技此於此。 蘊釀著一個破斧沉舟的改變。

各人頭上一片天。 送上由衷祝福。
恭喜發財。

是日即影


***
H,是我的大表哥。 剛從大陸寧波回來,帶回寧波手信一籮籮,也拍下數張寧波的山水為香港的親友們開開眼界。 他指著照片說,「這是寧波的雪」、「這是寧波的街」、「這是寧波的我」...... 嘮嘮叨叨的。 我只是奇怪,怎麼不拍幾張「寧波的車」回來? 寧波最出名不是車嗎

Comments

nikita said…
Dreamcast 在98年出, 無十年咁耐
sidekick said…
按親你個blog comment 都特慢, 唔知點解, 今日o係公司想留言都load 唔到...
好! 而家再留~~
你最後o個句, 擺明cheap gag, 睇住都估到你講乜, 但我又真係笑o左, 笑到出聲喎, 我份人真係cheap~~~ :p
rm501 said…
cheap gag 不打緊不打緊,只要不是 "smelly" gag 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