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走了

24-02-05
這樣走了

《向左愛向右愛》,我會選擇向右愛。 昨天從報紙中讀到李恩宙的死訊時,為之錯愕驚訝。 她就這樣走了。

《向左愛向右愛》

中學時有位同學,名叫「外星人」,因為他演活了英文課本 conversation 中外星人的角色,每次 conversation 老師總要他說外星人的一段,久而久之他就成了我班的「外星人」。

現在想回來,我對他的印象也很模糊,只記得曾一起做過幾份 project,柴娃娃有說有笑過。 較深記憶是有一回在梯間遇上「外星人」,他在校服的襟袋前扣上一塊黑紗,少不更事的我拿起黑紗,問他「什麼來的?」,他說「爸爸死了。 希望他在天堂會開心。」

升 級後,我與「外星人」分班了,也鮮有碰面。 有一回他的班去旅行,「外星人」缺席。 第二天報紙說「外星人」跳樓自殺,死了。 學校/家長都說事件發生之前,「外星人」沒有什麼異樣。 但遺書上說他自己活得不快樂。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用自己觀察理解而成的世界,就叫作「小宇宙」好麼?

科學家說宇宙的中央有一個好大好大的黑洞,最終會吞噬宇宙間的一切。 當人有一個這樣的情緒黑洞時,又可以怎樣?

他與她都被吞噬。也走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李小姐在「太極旗飄揚」的演繹很出色,想不到她會忽然結束自己的生命。

寒竹
日不落 said…
謝謝你的文章。寫了一篇短東西,算是回應你吧:http://sunneversets.blogspot.com/2005/02/blog-post_24.html
栗子 said…
如果我們心內都有個黑洞,那麼,我們每天都正在使勁地、出盡力抗衝它的力量。
Anonymous said…
很喜歡看你寫的文章
今晚看了這篇,突然想哭,覺得那個與黑洞拉扯的比喻真好

said…
讓我選, 我也是向右。

如果情緒出現黑洞, 在抗衡我最後還是會被吞噬吧?
yelrebmik said…
最終會吞噬宇宙間的一切???
吞左...最終咪又係要嘔番出黎...

霍斯轉述霍金的話
rm501 said…
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