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蘭蒂me

06-02-05
阿特蘭蒂me

星期日一早和與 K 博士看了。 下午開始伴著
就這樣一個星期天就完了。

***
忽然想多說兩句《Finding Neverland》。 電影拍攝手法簡單易明,觀眾可隨著影片構圖和 James Matthew Barrie 經歷創作 "Peter Pan" 時在腦中閃過的點子。 畫面加入不少暗喻手法,如 James 床邊的鱷魚書架(book stand);坐在樹下的仰望,一片樹影婆娑,仿佛小飛俠就是坐在樹梢上。 這些處理(徵象)使人想起創作其實就是源於生活,滴滴點間浮現眼前,問題是你能 否掌握上。

James ,給我的感覺,其實他只是愛上 Sylvia 的小朋友們,帶給他的一種「家」的感覺和一種童心未冺不甘受束縛的解放,而不是愛 Sylvia。 倘若現實他是愛上 Sylvia 才引致離婚的話, 這在選角上又是不錯啊,因為 Johnny Depp 給我的印象還很是 Edward Scissorhands ,愈美麗我愈不可碰。 可憐的 James 選了 Sylvia 及其一家時, Sylvia 已是身懷惡疾,不久便撒手寰塵,香消玉殞了,很配合剪刀手的宿命。

《小飛俠》一百週年時,林在山曾在《信報》寫了一系列的紀錄與介紹 James Barrie 的文章,可以再看一遍就好了。

最後,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我覺得 Kate Winslet 年齡愈長長得愈像 Madonna。 Madonna 若要拍自傳,首選應非肥溫莫屬。 這是我說的。

Comments

winking said…
預祝新一年萬事勝意,龍馬精神,心想事成,最緊要活得輕鬆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