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愛大米

15-03-05
老鼠愛大米

今天又有人問我,你聽過「老鼠愛大米」沒有? 彷彿真的是個「話題」般。

有人說過「老鼠愛大米」歌名怪怪的,每次讀起來總是把「愛」字不知不覺的讀作「輪」。 又聽過人家問,老鼠不是愛黃色穿窿芝士嗎? 為什麼忽然愛上「大米」來? 咱們國情不同嘛!

歌詞中的一句:
我愛你愛著你
就像老鼠愛大米
用「老鼠愛大米」比喻「我愛你」真是很有古怪。 兩人之間究竟誰是「老鼠」? 誰是「大米」?

記起「國產零零漆」的對白。 阿漆被召回基地,初次與司令見面。


零零漆: 等了十年,我還以為國家經已把我忘記。
司令: 怎會呢?! 就算一張廁紙一條底褲都有它本身的用處。
零零漆: 這個比喻真是一流。
這個「老鼠愛大米」的比喻也是一流。"-__-

Comments

yelrebmik said…
我看你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不然怎會post2次
rm501 said…
fox: 無錯~ 係非常愛。 篇文連 blogger system 都愛不釋手,按 publish 久久都不肯放出來。 post 兩次? 太少了。 實際我係 post o左四次,delete 了三次。 想不到還是有漏網之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