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

12-04-05
iTunes



喜歡用 iTunes,它已經成為我的指定播放器,它還可以記錄歌曲在 Ipod 中的播放次數,下次連線便會同步更新電腦中的資料,久而久之清楚記錄了我對歌曲的偏好。

電腦中的 mp3 約有三分一是 download 回來,另的都由是家中 CD 轉來的,電腦顯示所有檔案足夠播 3 天,但翻查播放次數,過半的歌都是未經播放,餘下大部份的都只是播過三次或以下,常播的則異常集中在那幾十首。 這可反映出三事: 一,我偏心。 二,我沒時間。 三,是我貪心。 download/ 轉 mp3 的過程是佔用慾的發洩,得物有無所用則是後話。

有時看到滿版都是未播的歌,真會產生一種對象不知何人何物的歉疚。 曾想過關掉 speaker 播著 歌然後去睡,讓電腦為我「掃盲」。 這事曾做過一次,但事後想來實太無聊了,所以只此一次。

生活中太多太多的餿主意,實有需要消滅於萌芽時。 堅決相信。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高興看到你愛用iTunes,對於你所說的十分讚同,並且我已試過幾晚連續不發聲播歌,好好玩。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想他, 54次?! wa!
我唔會睇個播放次數, 但會比星星!
有好多歌成年都未聽過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