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a good show

世事有時都幾諷刺。 地盤明明有專人負責環保,但和環保有關的東西卻是樣樣欠奉,排污水,無污水牌;做垃圾分類,辛苦儲回來的廢紙,週不時也被人夾走,無厘頭的運到堆填區,就算是給你真的儲了一堆回來,數量又是不夠召喚回收公司貨車來收集,結果只有在放工月黑風高時 (即六點打後),或星期天陽光嫵媚之際,請街上的拾荒者前來收集。

又如,當工地起樓如火如柴,忽然有人提議不如攪工地綠化,一齊掘街邊的野花野草,種花啦! 的確有時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很迷失。

最迷失一次發生在屠師大會之後,事源在會上有一師奶鐵口咬定在街上看過人家的路面工程,先在路面蓋上厚棉胎,然後才打石,結果走過旁邊的師奶發現,噪音灰塵經棉胎一隔,全都沒有了! 進而我們的地盤必須效法。 面對尤尤眾口,則師只有答應回去嘗試,方可脫身。 兩天後,地盤來了兩張棉胎,與會者不是四散就是作壁上觀,觀看為弟細路拖著兩張棉胎在地盤走來走去,怪異攪笑之餘,還要邀請阿 sir 參觀,因為他們也要作紀錄交差。 地盤冚棉胎玩過後,則師打電話來問結果,答道效果沒有呀! 蓋在地上人家看不到打什麼,聲音反而更大。 誰不知則師聽到後忽然變臉,說沒結果因為我們 (主要是我) 做的不認真,棉胎買不夠,幹嗎不買七八九十張回來? 又問現在的年青人怎樣會變成這樣,沒幹勁,沒創意,沒誠意,欠了社會,沒前途,做下去都是沒有作為云云。 電話中,他如是者的教訓了我一會。 原因只是效果沒有出來,他心中的理想與現實有出入,加上那條八婆師奶一直宣稱她會坐在窗前,全程直擊我們有沒有做好冚棉胎的承諾。 結果,外行指導內行,攪出只有悲劇一宗。

則師問,你為什麼不做好些? 答,我手上只有棉胎兩張,可以點攪呀? 說,這就要創意啦,棉胎不夠,那可以用多些東西呀,木板、吸音棉、棉胎加在一起,總不信不能減低什麼! ...... 此刻真是無言而對。

又是「信差之死」的故事。 正當全世界都在趕工程,冀望早日完成最嘈吵的工序,加些這些「創意加工」只會減慢進度,秒秒都是錢,此其一。 若,冚棉胎可行,難道幾萬尺的地盤都蓋滿它們嗎,此其二。

當然,教訓過後還是要繼續冚棉胎去,show must go on and make it like a good show,也是環保實戰心得。

Comments

瑪姬 said…
唉… 唯有拖下拖下氹下氹下,工程完結就算~~
哩幾個星期,辛苦你將兩張棉胎繼續拎黎拎去~ 扮演著流浪漢的角色~
瑪姬 said…
又~~ 哈治奧經過你所管理的地盤
見到noise barrier 上面有花有草
仲話畫得好靚好舒服喎~~
sidekick said…
嘩~! 簡直賺人熱淚...
//pad
Stannum said…
唔係化﹖真係用棉胎冚﹖咁樣亂咁聽師奶講﹐重要認定這個方法有效﹐抵佢既專業資格不被尊重。
阿貴 said…
完全外行。什麼叫打石?如何打?像打樁?
電視劇話,佛山贊先生的詠春連環拳可以擊在對方胸口,不呼半聲就可隔著內臟將背後脊樑轟斷;又,都係電視劇/電影話,似乎有根有據,警察盤查乞佢憎的疑犯時,會用幾吋厚電話簿先墊疑犯胸口,然後拳打腳踢,甚或用埋槌仔猛仆,這種隔物擊後,也是不發噪音,據說還無表面傷痕,但會將電話簿後的肉身打成內傷,非常有效。
所以,冚棉胎,似乎有以上的經驗依據。但有待改善者,五哥不妨考慮,要麼招聘詠春高手作臨時工,要麼我願意先捐出第一本電話簿給你。祝好運,兼工作順利。
sf said…
真是難為了家嫂. 苦中作樂, 只好幽默一點, 把那冚棉胎的奇景來個光影記事, 好作個永垂不朽的千古奇聞.
rm501 said…
諸君多謝了~ 尤其棧主提醒o左我個「冚」字原來係咁寫。

打石,係用俗稱 雞頭炮的機械來打啊! 不過真係又幾大聲既,因為高峰期同一個山頭成十幾部一齊打,真係人都癲kar。

「永垂不朽的千古奇聞」? 已經係啦,我係個場有o左個新朵啦,咪係比人叫「三無」囉,係無創意,無前途加無希望。 問你死未.....
thebigblue said…
以前有安全主任在會議中提出過「棉胎減聲」這方法,結果判頭強烈反對,因為時間就是人工,人工就是金錢。所以不用灰心!
milk said…
這就是你的地盤生涯?
行屍酒肉 said…
我係EO,覺得尼行不知所謂,無成功感,被忽視,無地位,委曲求存,搞到自我形象極低。不過要生活,為尼五斗米真係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