戇居在浪漫之上

良久前友人在一個 entry 上登了一首歌詞,文章未段問,有沒有人知道她最喜歡的是歌中那一句。 我亦記得良久久前她是告訴過我的,於是我便答,是 xxxxxx。 但結果原來是 yyyyyy。 我記錯了。

就這件事,我曾經想過要將歌詞謄寫一遍寄給她,以作彌補,稱作是自我的心靈安慰亦可。 但後來寫的衝動被身邊亂七八糟的事情沖淡了,然後過去。 (衝動+行動)被殲滅於萌芽時。

只要肯細味歌詞,不難在流行曲中找到一兩句煽/觸動心靈的句子,彷彿感動的感覺。 正是話到傷心處。 三分鐘後,轉來另一首歌,又是新一回的長嗟短嘆。 彷彿感動的感覺,帶七分寂寞,三分虛幻。

從前中學時,總見女同學們愛在上課時抄歌詞,自己邊哼著旋律,另一邊在練習簿上默歌詞。 課堂間便三兩一組,分享成果,邊表現一次 live,唱著他們的四大天王、王菲、鄭秀文等紅星若干。 日累月積,不消半個學期,隨各大紅星登場,幾本練習簿就被抄得滿滿。

要是現在找回一兩本泛黃的歌詞簿來看看,可以當作是一本很好的紀念冊,追憶似水流年。

每次在人家的 entry 中看到歌詞,我總想到從前女生們的歌詞簿。 既然是有所感動,特別是寫到那幾句時,你的心會想到什麼? 電腦的方塊字,始終都比紙和筆少了一份靈氣,掩蓋了該有的情感,一刻的遐思。

最近老歌重新發掘,很愛聽這:
未來 何韻詩

作曲/編曲:英師傅 for double c music group
填詞:黃偉文

繼續期待
我只要 繼續期待
我喜愛 繼續期待
我不要 得到你
願你永遠似 將會上畫的好戲
讓我密切地去等下期

*繼續期待
我只要 繼續期待
我喜愛 繼續期待
我不要 找到你
讓我對世界 充滿細小的希冀
任我在塑造你 有多美

你是我未開封那盒顏色筆
你是我未兌換那張飛機票
你是我未敢穿那件露肩的新裝
你是我未拜會那間動物園
別馬上揭開
沒有懸疑性怎麼會可愛*

Repeat*

你是我未翻開那部漫畫書
你是我未去學那種拉丁舞
你是我未打開那份成績通知單
你是我未偶遇那些櫻花雪
任結局再好
但滿懷期盼比得到可愛

若要找尋昔日情懷,掌握感動位置,好應有如行為藝術,一字一句的把歌詞重新再打。 或許你可能看出「標準體」後的「速成輸入法」,最後是電腦字掩蓋了澎湃情感。 不過 copy and paste 的分唇在前,真情假意,誰人會知? 唯一肯定,如是作者,必屬戇居非常,怪人奇哉也。

Comments

sidekick said…
有趣~
細微末節, 微塵心思, 總是這麼好看~
怪不得林夕他們的歌詞內容越寫越瑣碎~

噯~~ 這歌... 印象中, 這歌的mv 動畫很好看~
本來只想打下這句的...
sidekick said…
忍唔住...

我初中都有歌詞簿, 而家仲keep住, 成六、七本呀o下~
仲有兩三本詩集, 有書上找來的唐詩宋詞新詩, 也有自己及其他寫的詩~
好嘔o架~
細孖匡 said…
難得的blog主能夠擁有以上回憶…現在還讀預科的我,就已沒有這種機會去看女生們的純情與真摯了。還在一個個中學生的xanga中看到他們像是「亂cop」的就天天把歌詞放上網,噢,年代變了,現在的學生都變得感情無盡。

但真摯的感情,可能較難出現了。
PK_ said…
brother, when will u be back???

: (
sf said…
五樓先生, 你在浪漫之上完未? 何時再有新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