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巴士癲客

如果有看前段時間早上免費派發的報紙的話,應該會看到繼巴士啊叔事件後的巴士刀客事件。大概一個多月前我看到這段新聞的時候,還在想誰這麼倒楣遇到,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真的覺得離自己很遙遠。沒想到,事隔不久,自己也會遇到類似的事件,遇上巴士癲客。


今天早上搭巴士上班,巴士在上環附近的一個站停下沒多久,就聽見樓下有人狂拍玻璃的聲音。樓上的乘客都四處張望,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期間,有一老伯很好奇的走到樓梯口窺探,被一阿婆拉住,表情暗示他不要多事,很明顯,他們是兩夫婦。沒多久,樓下上了一個男人,坐在電視機前面的第一排座位。接著,就看見他很大聲的在吼叫些甚麼,然後繼而狂拍玻璃。(還好巴士玻璃是強化的,不然分分鐘被他拍爛)見他一邊狂吼著些甚麼,又一邊拍玻璃,之後更變本加厲的拍打電視機,想把電視給拆下來。而且表情十分肉緊,滿臉通紅,一副咬牙切齒狀。


有見及此,坐在巴士癲客隔壁的男人第一個溜掉,跑到樓下去。(該男子有六呎高,身材魁梧)接著坐在他後面一排的一個正在吃東西的女人見到形勢不對也拔腿就跑。而我,則是坐在他後面第三排位置。他們兩人走後,巴士癲客還在繼續發狂,這時候,樓上的乘客紛紛的都跑到樓下去。我見到他似乎還會有進一步行動的時候,也隨著其他乘客下樓去。到了樓下,才發現,下面早已逼滿了人,連站的位置都沒有。


唉,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上班,所以還特地的裝扮了一番,沒想到一大早就遇到這樣的事情。當時我心底是挺害怕的,因為看了巴士刀客的新聞,真的怕他會從包里拿把刀出來。這時候,我才發現自己原來還是怕死的,至少覺得,就這麼死掉也太冤枉了吧。


在這件事上領悟了兩個道理。一是,原來英雄救美是絕對work的!我當時就在想,如果這個時候有誰出來制止他,我會崇拜得他五體投地。現在總算明白電車男怎麼會追得到愛瑪仕了!二是,以後遇到同類的突發事件,一定要保持鎮定,不要緊張也不要看對方,保持自然,這樣子他不覺得你在留意他,也就不會傷害你。


最後,我發現好像三次巴士事件的主角都是中年男人。到底是男人的生活壓力真的很大,還是女人的忍耐力強?



一隻魚


2006年8月19日凌晨

Comments

公園仔 said…
好睇,我在讀。

其實一直都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