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之門八字開

政府創立 財政獨立


有時我真的不明白,好端端的「有教無類 卓越進取」的校訓不用,失驚無神就變了「政府創立 財政獨立」。 學校通訊、網頁,校徽底下這八個字,每每使我納悶,你是不是財政獨立,作為學生的我,關我鬼事麼? 我唯一的聯想只想到交學費,交學費可以支持公開大學繼續「財政獨立」下去。


不要問大學可以給你什麼? 先要問你可以給予大學什麼。


是一個令人驚多於嘆的領悟。


當然,現今世代除了人要持續發展外,學術機構亦然。 生意只能越做越大。


由 「政府創立 財政獨立」,我又想到在校圚裡的孔子像,在他的基石上就銘著「有教無類」四字。


或許有一天財神將會取代孔子成為校園 icon,學生變成貴客,至此就型神合一,財源廣進矣。

Comments

Maggie said…
俗曬~~
hus said…
可能人o地加入JUPAS,用「有教無類」沒有人報名ar,你知la,香港人ma... 「政府創立 財政獨立」可能「貼近七大」gau...
小影 said…
不知為何香港公營機構好多呢D Bad Taste... 好似以前消防海關警察等logo換成了似小學生勞作的logo已叫人氣結...
hus said…
香港解放ma, 無產階級小農政權D taste,唔 bad 唔通 good m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