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搬走我的玉手

記得從前有一集 David Letterman 的 The Late Night Show ,他訪問了一位男模特兒,此男乃阿叔一名,其貌不揚,那麼他所賣何物也? 答曰,僅玉手一雙,作拍攝產品特寫時的模特手,手錶呀,鑽戒呀,筆呀之類,找他的手作陪襯就對了。 節目中 Letterman 更中找來一張平白的咭紙,要他用其玉手耍出看家本領,試試烘托一下這件「東西」。 如是者,見其蘭花手,作彈琴跳躍狀的、情深撫摸狀的、沿邊承托的式、直豎母指hard-sell式的...... 操弄著這咭紙。 頗無聊,但有趣。

想起這畫面,原因有二。 一,從一張照片中我看到這:

13-04-071.jpg
二,看到了《尋找快樂的故事》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Will Smith 在未發達前是一個Sales,每天都要拿著一個「超高科技的」古怪大膠箱四處走。 記得類似的大盒子,我從前都有一個,也是要不時拿著走呀走。

說到這裡,我的總結是,有一天我應該要像 Will Smith 般去發達,可喜! 但在尚未有發達的跡象前,我已失去玉手一雙,咁就可悲些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