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風暴」(別人家事版)

每次我在看我阿媽在看「溏心風暴」時,我總常常會想到工友茂的家事,又是有關大細廠間的角力。

工友茂有時會為二頭家事顯得甚為憂鬱,這時候一些與他私人世界毫無關係的人反而成了他的傾訴對象,當然這些對象是以「群」作單位的。 皆因聽得多,值得思考的問題總有一兩個。

工友茂成立大廠多年,子女皆是高高等學府畢業,二廠者也有近十年多。 聞說工友茂與一廠間有協定:1)二號廠要留在大陸,不得來港;2)二號廠不得生子。

但因二號廠眼見自己昭華漸去,決心要留有一手,縛緊男人心,苦苦相迫下協定2號終被秘密打破。 因要本港出世紙,協定1號亦是如此,破了。

就在「喜事連連」時,工友茂因病進了 ICU,徘徊生死邊緣時,大廠與子兒擔心萬分,病房門前哭個不停。

大難不死過後,工友茂身光頸靚,因子女要更愛爸爸,他的禮物收不停。 至於二廠來港之事,當然時 under table 繼續陳倉暗渡。

我的問題有二:
一) 早在求學時期便知道父親有二廠的子女,是如何看他的父親,工友茂呢?
二) 這不是問題,只是我的想法。 查實在 ICU 時是拆炸彈的好時機,借機將二廠攜子曝光。 難道是想等到出殯日靈堂前,才來個兄弟重逢,爭認老豆麼? 好老土呢! 博一博嘛! 總好過現在尾大不掉,拖拖拉拉。

Comments

人猿K said…
Re 想法二: 如果在ICU要面對炸彈爆,可能已經想死,唔駛徘徊~~~~ 仲邊有禮物收不停
Yddet said…
Re 想法一 :工友茂可能是一位非常好的父親, 更值得問的是 -- 會否大廠教子有方,所以子女沒受負面事情干擾

Re 想法二 :那時拆彈好處只有一個,佢個仔可以順利披麻帶孝 (如果他那時不幸.... ); 壞處就是, 佢好返大廠同其兒女真的可以如現在般珍惜佢 和 原諒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