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年

漫天長雨,是這樣才使我忽然有了些「回歸」的感覺。 十年前的天氣,就是如此,連綿不斷的雨下個不停。

十年前的回雞,有兩件事印象是很深刻。 第一件是買電視。 不記得是96年何時,我家的電視就是懷了,但是一直沒有去買,主要原因只是一日推一日,沒有買到。 所以很長時間我家都是沒有電視得看,很多香港大事,鄧小平死呀、江握手呀、董健華當選呀,我都只是在沒有動態畫面的媒體中聽到看到。 直到回雞前夕(30/06),我家才立起決心買電視去。 到了電器鋪,選好了型號,卻沒得立即送貨,電視還是我抬回家的,還記得店員見狀說的一句:「咁趕? 睇回歸乎?」

第二件事發生在暑期工的地方。 那年我在一家冷氣工程公司工作,負責沒有什麼,每天只是伴著小小工程師或是冷氣師父行行企企。 那年頭,公司接了很多大學的維修工作,我得出入科大的臨海圖書館。 在長梳化上睡覺,或在把弄電動圖書櫃,那裡彷彿是我的大遊樂場。 還有公司出了一部傳呼機給我,我一生也不會忘記從褲襠裡 call 機傳來的第一次顫動,真是會嚇人一跳的。 另外還有荃灣的「家樂福」,我在那裝修地盤留了整個月,每天流離浪蕩的不知如何打發時間。 有時老板會駕車來,把我們接到另一個工作地方去,我最記得便是在車上跟他朋友說的一句:「依家洗「一餅野」(一萬圓)真係好似洗「一餅野」(一圓)咁。」

還有還有,是梨花帶雨的彭麗思(雅思?) 。 十年,真的彷如彈指。

***
慶回雞,有《香港始於有你》,還有《福佳始於有你》,兩者聽起來都沒什麼特別感覺,後者於我而言更是有點奄悶。 要唱愛國歌,為可不能有星加坡的水準? 在右旁 radio blog 中的「We will get there」 便是 sing for singapore 2002 的歌,好聽很多呢! 歌詞於萬里之外的香港還是應境兼實際得多。



We Will Get There

Singer: Stefanie Sun
Music & Lyrics: Dick Lee

Remember the days we sat out together with faith?
Remember the times so fine
When we thought that nothing could stand in our way?
Then things weren't the same. The life that we knew had to change
We've struggled through the darkest storms.
We thought we couldn't tame
Together we've tried as we stood side by side
I knew we'd build a new world, a world of hope forever after

(Chorus)
Deep in my heart I just know right from the start we will grow
Look where we are we've come so far
And there's still a long long way to go
All of my heart I will care. I'll play my part, I will share
With family and friends together we'll stand
And in the end, hand in hand, we will get there

So now we begin, working together to win
Believing in trust, it must be possible to overcome anything
There's so much to do. There's so much we can contribute
By sharing just a little love we will start again a new
So why don't we try? If we stand side by side
I know we'll build a new world, a world of hope for ever after

(Chorus) (Repeat)

***
還要感謝 Youtube,讓我可完整重溫這幕:



阿超齡王子個樣...... 真係好似食左酸梅乾咁。

***
雞者,可解作「炒」、「被終結」也。 所以回雞,即回復被雞前的狀況,中國翻閹香港是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