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增歲月

我想如果大時大節都不寫一個半個字出來,那麼就是連我自己都會認為這裡是「摺硬」了。

零七年有什麼? 工作上自立門戶,一個人當起一個部門。 感覺如何? 當然是甩轆啦! 或許我要變作孫悟空,隨手抓一把毛出來,一吹,變它七八九十個替身出來幫手,否則在無兵司令制下,都幾難有所作為 (這裡的「作為」just for workdone 矣)。

當然,坐以待斃是不成的,有時唯有想想些鬼主意。 例子一,工作的地點沒有樓梯,有一堆滅火筒未搬上樓層,怎麼辦? 我想到賣贖罪券,在我檢查時找到些違規份子就將他們的名字記下,分給他們紙仔一張,叫他們依時來找我,否則罰錢。 如是者,他們來時便配給滅火筒若干,負責送到指定樓層,完成後違規便可一筆勾消。

遊戲如此,不過還有巧妙,一般來說你給他們一個普通的滅火筒,假設是要他搬上30/F 吧,他多數會把你給的一個放在與你咫尺間的梯角,再兩手fing fing 行到 29/F 把哪裡的搬到 30/F 。 所以,遊戲開始時還要在每個滅火筒上打記號,出發前再恐嚇下他才成。

非罰款式的懲罰還可以有罰抄啦、當面臭罵等等。 於我於工人這些行為都是克人憎的! 不過要改變一個人的習慣,不用非常手段亦是不能。

遊戲好好笑? 一點也不。 我就覺得好無奈了。 每天我都是希望各位大大,能自律些,不要為我添煩添亂好嘛?

再者,據各 forward email 中的流年「混」程所示,咿? 我犯太歲喎! 凶星雲集,仲話會惹官非添~~ 官非喎? 問你驚未?

驚又點呀! 學N年前黃子華話齋:「又!如!何!」

整首 3/8 預先打打氣先!



“好比揀選歌舞的路線 但拍了一齣打鬥片”

Yeah! Come on baby! 唔怕你呀!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