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叉燒的日子

今天和父母行山,途經興華街市,探頭一看發現裡面的鋪都搬光了,原有的結構都給打碎,還泊了幾部挖泥機。 街市不再是街市,現正改建,有傳這裡將來會作老人院,孰真孰假這個我不知道啦,我有興趣的還是它的過去。 很久很久前,老爸曾在這裡開了間燒臘鋪,那時放假我和妹妹多是在鋪裡渡過,當然我們只會看著大人在操勞,自己則和其他街市小朋友四處跑跑跳跳。

DSC00989.JPG
街市現貌

關於街市的生活我可以談的很多啦,不過可借是雖然在那裡生活了十多年,但照片卻沒照一張,現在放出來的都是在店關門後偶爾從回舊地時拍的。

DSC00124.JPG
鋪的招牌 (鋪面掛著的東西都是對面紙扎鋪的)

DSC00123.JPG
街市的後邊

在石凳前後兩方從前各有石製乒乓球桌一張,曾經老爸在開鋪開得悶時在此以乒乓波挑戰各中小學生,勝者可得油髀一隻。

DSC00990.JPG
街市的入口

我記得在鋪剛開張時這裡還張燈結彩,豎起一個竹棚花牌,花牌還連著卡式錄音機可以用來攪廣播。 圖中一黃一藍在窺頭探看的正是吾之父母也。

有關它的故事,有機會再說吧。

***
補遺:

今天路過時拍的
DSC00972.JPG
從前老爸列傳 III中提到的「聯合國香港委員會柴灣小販委員會」 (正名是「聯合國香港協會 ﹣柴灣小販會」)原來真有其事。 現在柴灣的小販都給趕清了,會址僅留下來供資深會員麻雀耍樂吧!

位置: 翡翠道小巴站天后廟旁

Comments

呀茂 said…
記得街市後的兩張乒乓波枱, 以前(1977-1982), 在文理讀書時常常去猜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