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擇

問: 臨終時穿紅衣是否不吉利呢?

答:

這些事我也不太清楚。 十多年前有人在沙田跑馬場的洗手間撞到鬼,回家後弄得全家人好幾天不能入睡。 傳說身穿紅衣的鬼怨氣很重。 有居士邀請我到他們那處捉鬼,但佛教是不會捉鬼,只會替他們超度、誦經,希望那鬼早生極樂。 我以慈悲心與鬼對話,勸告他不要加害他人,否則,罪過無邊,並勸他快快投生,而那鬼說因為自己穿了一身紅衣服,不能投生。 我便對鬼說他準備一套黑衣服給他穿。 那天晚上七時,那鬼的家屬到沙田馬場燒了兩件紙紮黑衣服,同時我為那鬼皈依三寶。 這事情便得到解決。 (下略)

問: 我們臨終時穿了羊毛衣,死後會否變成羊呢?

答:

所有佛經都沒有這樣的記載。 佛只是說我們是隨我們在生時的所作所為而投生的。 行為有好有懷;業力有善有惡。 有善的業力就投生到善的世界。 相反亦然。 並沒有說穿羊毛衣死後就會變成羊。


《雷音》第 132 期 p.4 「學佛答問」

這專欄實在有點「yahoo 知識!」,問的神經刀,但答的卻認真,不妨留意下。

Comments

公園仔 said…
我由衷的欣賞答的那位大師的智慧和態度,功德無量也!
yyw said…
點解呢啲咁偏門既刊物你都會留意到既? 佩服!佩服!
rm501 said…
well,本野係免費贈閱,個個月都有個 copy 寄到我家,有時本野都幾好睇kar~
kolk said…
oic~ 3q. 我覺得, 死時穿紅衣也滿恐怖的,
我自己本身就不太愛穿紅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