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是青春的回憶 I

讀了朗媽的blog,我好生感慨,能夠沈醉閱讀的歲月彷彿已離我而遠,問題是現在自己的心「野」了,分心及專心不下,回家百無聊賴的在電腦前click click click,上下班時聽mp3/ podcast 等都在蠶食我的閱讀時間。 到了臨睡前揭書,看不到兩三頁眼皮便會自動關上,從前在床前讀得興高采烈因而忘睡的經歷很久沒出現過了~~ 不過本文的真義不在懺悔而在分享,所以 here we go:

兒時 I mean 七八歲左右啦,父母平日是不會買玩具給我和妹妹,但和媽媽去街,逛書店買書則是指定項目,那時買的多是新雅出版社出的盒裝世界名人傳的漫畫書(是從《小朋友》雜誌中結集) 或者是硬皮的科普書 (例如什麼九大行星,內有80年代美國太空總署拍的「最新」登陸火星照呀、登陸車的外觀圖、什麼海盜幾多號衛星正衝出太陽系之類)。

記得再小的時候家裡是很多錄音帶故事書,它們的包裝是用透明硬膠套套起一本四方型的彩色粉紙故事書及放在前方的錄音帶,是掛起來賣的,在幼稚園畢業時我就因為能背出「小蝌蚪找媽媽」的故事,差點還選上成為表演代表呢!

Comments

收買仔 said…
試試大便時候看書啦﹐通寶兄話好有用。
rm501 said…
大便時間太短,潮濕的空間對書又不太好,看報紙就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