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十郎扶你呀

開簾風動竹,疑是故人來
開簾風動竹,疑是故人來


早陣子公司發生了一宗上報紙的不幸事,數數手指,累計下來好像個個部門都有「快勞」在身,流年彷彿甚為不利也。 一天就在各人努力在做文案之際,忽然由鬼佬老闆引來風水大師一件,在寫字樓看東看西﹗ 其風水佬者普通大叔扮相,獨臉上一雙黑眼圈最為耀目,看他一手拿著一張摺得起毛的草稿紙,上面畫了幾組九宮格,都是填滿數字;另一手則拿著他的搵食架撐羅庚,不過他的羅庚是有蓋的,不看時便關蓋,故作神秘,十分孤寒是也。 每當他走到某角落停下來時,他背後的一堆人(二三人啦) 便會追問「師父,點呀點呀﹖」 他的答案不外是沖呀、顏色不利呀、加盤植物呀、關窗呀之類,他的殺著是叫人在死角密室加串風鈴。不論如何,秘書小姐每聽到由大師口中擠出的每一個字,都會小心謹慎的記下來,蓋因老闆在後監督也。

經大師指點後,如是者,在我的桌上便多了盤花,身後的死角位掛了一串風鈴。 樣子甚為老土。 每見之便會想起在《紫釵記》中小玉妻的一句口白「開簾風動竹,疑是故人來」

為何開簾風動不是「燭」而是「竹」﹖ 這按下不解,但忽爾風鈴壓頭頂,滿有壓力,主要我是怕它真的無端端會響起來,那就真是「疑是故人來」萬事大吉了。

至於點解風鈴會是這麼的「七..... tradition」,秘書小姐的解釋也妙,她說這是一個工具,不是玩具,不是來談美醜的。

Well,身為賽先生信徒的我,加上有串咁爆的傢伙在頭上,給公司一眾靚女同事誤以為是我掛上去的話,要我怎樣 walk 出去﹖ 唯有自聊道:「看﹗ 在這廿一世紀中國人已經飛到太空之際,在這西洋大行,在這看似摩登時髦的辦工室,掛著這串和這裡氣氛格格不內入的東西,像什麼? 似什麼? 代表什麼呀? 代表是荒謬呀﹗」 這是多麼慷慨的豪情壯語呀﹗

Comments

sekssdragon said…
出事故後找風水先生來 "睇睇佢",這個做法又真係幾 "膠" 幾老土。那如果業績好到無倫,你鬼佬老闆又會否率領全體員工去黃大仙還神? :-p
samsara said…
excuse me.......

wahhahahaha!

實在太耐未見過咁傳統既風玲啦!
rm501 said…
SEK: 賺到錢第一時間匯返祖家啦,買隻雞還神錢都慳返~ :P
SAM: 7dition 出品,盛惠三十圓。
KKL said…
樓上幅"工作災害 安全歸零"笑死o左我...
係不嬲o係度而我眼大定係新貼o架?
rm501 said…
kkl: 你心邪~ 所以睇歪左~~ :P
收買佬 said…
府上 la chambre 501 又有無擺番個風水陣﹖﹖
裝修仔 said…
好一句"豪情壯語呀" 笑到我轆地:D
書呆子 said…
李益的原詩當為:『微風驚暮坐, 臨牖思悠哉。開門復動竹, 疑是故人來。時滴枝上露, 稍沽階下苔。何當一入幌, 為拂綠琴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