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drive very very bad!

DSC00472
我的南島大兒子,陪我由 Dunedin 到 Christchurch,共歷 886.8 公里。


DSC00990
我的北島二兒子,陪我由 Wellington 到 Auckland,共歷 982.7 公里。

究竟那裡得來勇氣選擇「車遊」紐西蘭? 回帶去想,不外乎是抱著搏一搏、試一試的心態。 上車的一刻,面對完全陌生的環境,腳下油門每一踏都有開天闢地的豪氣 (有 90% 的「餚底」作伴)。

說則在 google map 的 street view 中把若干的遊點模擬走過,但網遊與現實當然是有雲泥之別,經實踐後網遊的一part 更顯無謂。

先說租車,車我是在網上租回來,各公司有不同的租車還車的政策,有的會免費送車到你的酒店,有的則可以由機場直接出車,視乎你的行程安排,自行選擇。 不過要留意是出車與還車時間,如果是辦公時間外,租車公司是會另外加費。 另外,有些租車公司說在出車與還車時有 free pick up,前者是他們把車送到你住的地方,但後者是你要把車駕回他們的還車站,還車後他們再把你送到目的地,與字面解是有些不同。

出車時 free pick up 與到站取車的方法我都試過,還是到站取車的方法可取些,因為在網上租車時,他們給你的車是什麼型號,都是未到出車未可知也,在站取車,當你發現有什麼要求與問題時,還可以有其他選擇 (雖選擇不多),不似得 free pick up 只提供唯一選擇。

要 GPS 乎? 因為要另外加費,最後都沒有選擇到,事實亦不需要,因為紐國地廣人希,路牌標示清楚,地圖資訊充足,要在城鎮、景點間迷路,實困難也。 (不過大城市如 Christchurch 與 Auckland 的市內情況則除外)。 地圖在機場、大市大鎮內的 i-site有無限供應,只要選定公路編號,便可直通全國矣。 不過在閱讀有關資料時要專心,因為「無料供應」即表示裡面廣告多多,當大家 AAJASON MAP 在手時 (兩大免費地圖),要去蕪存菁,集中精神去找去看地圖好了,那些文字、境點描述則不合用居多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