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隨Captain 詹「凱旋」回國,所謂釣魚台的爭議應該可以暫告一段落,蓋照阿爺之鐵律,如讓民間繼續熙攘下去,最後必會走出「一少撮另有用心的犯罪份子籍保衛釣魚島來進行擾亂社會秩序的圖謀」等鬧劇,所以都係 LET IT GO 啦。

回到標題「凡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是送給各大欲裝出愛國之傳媒及入世未深的青年朋友。 第一) 阿爺天威難測,佢真正想點係好難估既;第二) 當世界已是地球村,再加上東洋文化植根我國沿海民眾,已經到了不可一日無此君的階段,觀乎電視節目\ 意淫品味\ 電子產品\ 旅行散心\ 奶粉食物......眼耳口鼻手觸及的東西,無不日本日本日日本,此時此地談拒日\ 仇日\ 抗日? 可以休矣。

那麼可以任由日本蠶食中國國土嘛? 非也。 但保家衛國總要有人領頭,誰人領頭? 國家也,非你我也。 國家不急,你我急什麼? 昔日1937年的「七七蘆溝橋」事件,國民政府最終都要振臂一呼,打響八年抗戰,此乃國人同心。 先前的1931年的「九一八」,甚至是1895年的「甲午戰爭」都是百姓呼籲,政府龜縮,結果如何? 都是得個攪字矣。 此其一。

有人謂日本人已經觸怒阿爺,所以先有用詞強硬的嚴正聲名,配合捉獲日本間諜的行動云云,都是發揮大國崛起的風範。 阿爺措舉,無一不使我聯想到很多很多嘲笑不同種族個性的經典笑話,如美國人做事大聲講大聲做,德國人不講只做,中國人? 只講不做。 釣魚台自古已來是中國領土,是說的。 在島上起燈塔的,在附近定期巡邏的,在海域行駛實際國家權力的,是日本。 再者,所謂捉了數個日本間諜,我又看不出任何重要性,一) 被你捉的地方是中國領土,是沒有主權問題,你行駛你的施法權,有什麼特別? 二) 在華日人如恆河沙數,在廣大中國領土捉一兩件日人何難之有? 只在乎你有心沒有。 據報導日人是攜器材,闖入軍事禁區作錄像拍攝,此之所謂間諜罪云云。 當人造衛星星羅棋佈之時,如此間諜行為,捉人的\ 被人捉的都顯得沒品位,配合不起當前波譎雲詭的中日外交情勢。 此其二。

回到最基本的 Captain 詹,回國後的新聞處理,手法也妙趣。 由於要保持「客觀」,以下的新聞內容全都是取自「大公網」。 舉例如下:

1) Captain 詹在下機後激動地對在場媒體說:「這次能夠平安回來,很感謝黨和政府的關懷,感謝祖國人民對我的關心。」 - 鳴謝要先黨後國,有次有序,帶有濃烈的「感謝門」的樣板味。

2) Captain 詹回國後,先到在福州療養院檢查身體,期間沒有對外聯繫,連母親也未得通電。 相反政府官員又可出入療養院與Captain 詹見面,禁室培訓是耶?

3) 留意報導中,送Captain 詹回國的專機,報導指是「......灣流550豪華公務機飛抵福州長樂國際機場......」,何謂「豪華公務機? 公務機為什麼會豪華? 這些都是大家想知的。 強調崛起之餘,也不可以露出底蘊啊。

4) Captain 詹回到家鄉,張燈結綵,或許這些照片會轉載到國外傳媒,以一顯我國崛起之勢頭,但觀其地上黃沙垃圾,我國的另類特點又可同時傳之於萬里矣。

唉~ 說到最後,我不能不承認 Captain 詹是個愛國漢子,但在對阿爺恨鐵不成鋼的情感下,保釣只會再次成為「傷害我愛國感情」的事了。

Comments

pcheung said…
太好睇了,另外Captain 詹的娘親都是好戲之人,日日用福建話講設定對白,令人佩服也!
rm501 said…
真係你老味,衰左仲好似攞左彩咁。

****
中國漁政船險遭日艦撞上
(明報)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15:05
中國2艘漁政船在釣魚島海域巡航期間,與8艘日本 巡邏艦對峙,日艦以高危險動作追蹤阻攔,差點釀成衝撞。

中國昨日宣布,漁政船在釣魚島附近海域開展常態化巡航。跟隨中國漁政201、204船前往釣魚島海域的《環球時報》特派記者今日報道,兩船在該海域,兩天多時間裏,遭到8艘日本巡邏艦的跟蹤和騷擾。

這8艘日艦中,其中3000噸以上、載有直升機的就有3艘,還有2艘屬於1000噸級,另外3艘是中小型的巡邏船。

記者說,一艘3000噸級的日本巡邏艦為了攔截中國漁政船、阻止其向釣魚島方向前進,險些釀成海上衝撞。

《環球時報》指,這些艦船中既有屬於近處的海上保安廳第十一管區的,也有大老遠從本州島第八管區的京都、第三管區的橫須賀、九州島第十管區的鹿兒島臨時調動過來的。日本海上自衛隊的P-3C偵察機,1天至少來3趟,環球網記者的照相機裏,至少拍下了4架機號不同的P-3C。

《環球時報》指,這些日本自衛隊的軍機如此肆無忌憚地侵入中國領土釣魚島的上空,中國完全可以理直氣壯地動用防空力量將其擊落。

9月26日下午16時40分左右,日本巡邏艦的威脅:「中國漁政203,我是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PL64,你們的航向馬上就要進入日本領海,請你立即轉向!立即轉向!不然我們將採取適當措施。」

中國漁政船嚴正回答:「日本海上保安廳PL64,我們是中國漁政船,在中國海域執行公務,我們再次重申,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的固有領土,我們不接受任何威脅和訛詐,請你們立刻離開!請你們立刻離開!聽明白沒有?」

一時間,海面上的鬥爭波濤洶湧而起。3000多噸的日本巡邏艦PLH09仗著既大又快,照著漁政203船的航向前方,猛然提速斜切,一下隔在漁政203和釣魚島之間。

只有400多噸的「中國漁政203」避讓敏捷,躲開了險情。

此時,另3艘日本巡邏艦,也向203直駛而來,形成一個「品」字形的圍堵陣勢,把203裹在中央。

輕靈的203不慌不忙,衝著3000噸的PLH03和千噸級的PL03迎頭而上,接近時瞅準兩艦空檔,一個轉向突出包圍圈。

一個多小時前從PLH03上起飛的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直升機JA9540,也馬上趕了過來,繞著203和201低空轉圈。隱約可見直升機裏有人不停地對著中國漁政船拍攝。

《環球時報》特派記者程剛的博客詳見:http://blog.huanqiu.com/?uid-31428

(綜合報道)
.
pcheung said…
友鏈,哈哈哈!
qz97 said…
我也许不能再看你的帖子了,这个回帖可能是我在这个BLOG回的最后的帖子,因为我可能会不能再上网了,但是我今天能回你的这个帖子,我已经感到非常满足了,不枉此生啊!
Yddet said…
依.. 咁多ad ... 等我加多一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