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媽找眼鏡

在老家,我的床是貼著窗,臨睡時,總會把眼鏡放在窄窄的窗台上 (ps: 舊式公屋是沒有窗台的)。 記得在小學四五年班的時候,一朝早醒來,要上學,卻發現眼鏡不見了,唯有告訴媽媽。

媽媽先看看床下底,沒有;再看看窗戶,打開了;便想到應該是掉落街了。 於是連忙帶著我下樓,問問掃地阿嬋,有沒有見過一副眼鏡? 阿嬋回答,好想是有,不過你要自己找找。 在掃地阿嬋身後是兩三個滿滿垃圾的竹籮。

媽媽看見便將垃圾倒在地上,在一堆堆垃圾中找眼鏡,我則不知所措的站在看。 最後眼鏡找到了,她又拿了掃地阿嬋的掃把將垃圾掃回竹籮。 跟著她拿著眼鏡,到附近的廁所洗淨,交回給我。

過程中她沒有怎麼的罵我,我也記不清楚,倒是那著緊認真幫我找眼鏡的表情與動作,不時也在心頭憶起。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