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爺是主 (?)

真係靈到腳震.......

話說上主日,有一篇讀經,話耶穌預言佢個愛徒阿PETER (伯多祿) 哥會係天光前,三次唔認主耶穌。 阿PETER 哥一聽到佢老闆咁講,當然係誓神劈願話自己唔會咁做啦,自己精誠可昭日月的這樣那樣。 於是當耶穌比人捉了後,門徒四散,PETER 哥都無例外,他老人家躲在後巷時,就有以下既精彩故事:

********

伯多祿三次背主 (MARK 14:27)

伯多祿在下邊庭院裏時,來了一個大司祭的使女,看見伯多祿烤火,就注視他說:「你也是和那個納匝肋人耶穌一起的。」

伯多祿卻否認說:「我不知道,也不明白你說什麼。」他遂走出去,到了門廊,雞就叫了。

那使女看見他,就又給站在旁邊的人說:「這也是他們中間的人。」 伯多祿又否認了。

過了一會兒,站在旁邊的人又再對伯多祿說:「你確是他們中間的,因為你也是個加里肋亞人。」

伯多祿就開始詛咒,並發誓說:「我不認得你們說的這個人。」

立時雞叫了第二遍。伯多祿遂想起耶穌給他所說的話:「雞叫兩遍以前,你要三次不認我。」就放聲大哭起來。

******

左一句「我不知道,也不明白你說什麼。」,右一句「發誓說:「我不認得你們說的這個人。」」,真係聽到我咧一聲笑出來,不禁說,嘩! CY 呀!

報告完畢。 阿門。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