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兒方知父母恩

今天中午打電話回家,接電話的是小女,我向她招呼也未打完便聽到一輪咀的匯報哥哥在家的頑皮情況。 她匯報完畢,我也未問得切她的起居飲食出入平安,她便要掛斷電話拜拜去也。 她芳 齡兩歲多少少矣。

晚上回家也近十一點了﹐看見哥哥剛走出房﹐原來方才才寫好明天要交的習作。 媽媽匯報,這篇習作足足幾個人跟他磨了四五小時,他就是不肯寫。 不肯寫什麼,一個數字「9」。 她說哥哥不喜歡 9 字,因為他總是先寫一戙才打圈,所以給人改完又改。  我說,數字也有筆順? 有? 啊。 原來這樣,要是我早回來問題可簡單啦,我會倒轉本簿,叫他填滿 6 字,再倒換回來,BINGO ,攪定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