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

未結婚前,我問一個已結婚一兩年的同學,「結婚前後,兩者有什麼分別?」 他想了一回說:「也沒什麼分別。」 當時我不太相信他,說得太簡單吧?

休息、工作、食飯、生活,板模式的生活,真的會將人的觸感撫平殆盡。 是不是這原因呢? 有時我會忽然靈光一閃的記起,我是已結婚,還是三個小孩的爸爸。

我這裡說的記起,不是因為我曾經忘,而是偶爾會有一種感覺湧上心頭,要我重溫自己在家中的各個身份,要我檢視和他們每一位的關係、經歷過的生活大少事、對他們的態度與責任,要加強的要加強,要改善的要改善,要調適的要調適。 仿似一個大巨輪,久不久轉到,就會想起。 記起他們的臉,回想抱起他們的感覺,默念一次他們的名字。 此刻,我在想他們。 應該,這也是愛的一種。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