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回家了

婆婆今年是幾多歲? 兒女們都說不定,除了有身份證在旁的一刻,只知是超過一百歲很久的那一種狀況。 昨晚婆婆在家人陪伴中回家去,從吃力的呼吸,慢慢去到平靜,踏進萬賴無聲。 在她的床邊,圍了十多人,是有她,才有這十多人,生命的張力與神奇,在這一刻也展示出來。

婆婆是一個祥和、善良充滿愛的人,記憶中沒有她發脾氣的印象。 我對婆婆的最早記憶是在她家中的一個半夜,公公都睡著了,相信是我在睡夢中醒過來,她與我坐在木桌前,她問我肚餓否? 繼而打開了餅乾罐,給我一塊餅。

婆婆在這四五年重耳嚴重,隨身體機能變差,近一兩年的交流只有點頭與拎頭,說好或是唔好 。 很懷念精靈的婆婆,她的美食,她潤物無聲的愛,她作為家庭核心的凝聚力。

一百年多的路走過,我們人人都很好,我們都是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們都是好人,婆婆妳做得很好! 很利害!

婆婆,妳好好過個長假期,我們還是會再見。 愛妳。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