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彷彿仍聽到海浪聲

 

藍天一角

閉上眼,我彷彿仍聽到海浪聲。 


我都想這樣。 


九月了,家中一眾都要上學,生活重回過去的軌跡。 今天抬頭一看,藍天上有幾浸薄薄的雲,澄明潔白,天空很美,最適合是去海灘,不是困在工作間或是學校。 


今年八月尾,選擇了在沙灘邊渡過,住了五天的渡假屋,每天都有單車與玩水玩沙的活動。 小朋友很簡單,在沙灘上掘個窿,沒水時要注水,潮湧時要築堤擋浪,總之就是和大海作對,就已經其樂無窮,可以玩上半天。 我也樂在其中。


一次機會,小朋友說了一個比喻給我聽。 他說,他表面沒有什麼,但內心其實是有很多傷。 他在不停的在做盾,也不停的被怪物打中。 我聽了也頓了一頓,鼓勵他幾句後,反覆思考了幾天......  他再一次敲響我,小朋友都不小朋友了。 


他說話的最後一句是感謝父母「做了他的後盾,為他打氣」,誠如這樣,以此出發,都是個好的發展。  總之,你努力,我也努力,齊齊上,大家加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