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靈異異日記拾捌

昨晚找東西,翻箱倒籠。 東西找不到,卻清理出一堆廢紙,裡面有從前大學的功課、筆記、稅單、糧單、私人信件,十分蕪雜。 發掘現場還找到一疊中學的班相大合照。 循例把它 WHATSAPP 給老同學看看。  今早醒來看電話,不少同學也提到 L君。

中一的照片裡, L君旁邊坐的是我。 L 君在中二學期初就自殺死了。 現在要我想,我也想不起與他相處的細節,但肯定 L君是我們圍內玩得熟的同學,他喜歡看書,常常在圖書館見到他,他也是成績標青的一個,學期尾考第一,有得上台領獎。 

他的離開是亳無預兆,一個晚上在屋村的花園平台跳了下去,現場留下一本科學圖書及一封遺書,好像是說學業壓力吧,他爸爸是早一年走,留下哥哥和媽媽。 這是我在報紙上讀到的,那時我與他在不同班,所以學校為學生舉行的心理輔導,也沒份參加。 

L君的離開,對中二的我帶來只是一串不明白。 學業壓力不是只有成績差的人才有嗎?

世界當然不會這樣簡單,這也需要在成長中慢慢體會出來。 

 

標準造型: 雙手放膝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