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你高興

替你高興」是 Kay 的一首歌,說是人走左,要釋懷的故事,意頭唔係幾好,但歌是好聽,今日只取歌名之意,我設定的意境大概和「我真係恭喜你喎」同呢。

這是兩個獨立故事(或是瑣事)。

故事一,是肥F的故事。 肥F是在工作認識的朋友,同行,私下亦談得投契,最主要他有一雙女兒,與我的也年齡相若,很多為爸的事也談得來。 另一方面,肥F也是現在時髦之語的什麼「斜槓族」,型點說是「顧問」,渠自己則說是「炒散」,總之他就是八足咁多爪,有很多有趣的見聞經歷,我很喜歡聽他的故事,以前也有寫過些。 

肥F另一樣令我欣賞是他的好學,很喜歡學一些無理啦更的東西。 例子: 他自少練武,雖然一貫大叔身型,但幾年前忽然同老婆去了台灣幾天,日間老婆SHOPPING 放空,佢自己去跟什麼前海軍陸戰隊去學自衛術云云,死未。

爸爸身份、武功與我,這三點上我們也試過有聯繫,有一次WHATSAPP 中談到女兒成長,驚個女大個比人呃之類,談下談下,他傳我一張廿L年前的團練總教頭委任狀,說道將來會借機SHOW 比女的男友看兼道「你如果蝦我個女,我實打柒你」(原文直錄),笑得我隔芒哈哈。

他的教頭故事也激發起我的思考,終於我也想出自己的版本來。 一天我跟女兒說,將來你帶男朋友回家,應承我一件事,我會同他說「比我打一鎚」。 阿女立時說我痴線,我當然知啦,不過我也是要繼續說下去,我會對他說「你要記住這痛,若然日後你有負於佢,我會比你十倍加強」小五女兒聽罷,仍是說我是痴線兼要向媽媽投訴,但那刻我感到高興。


說了幾百字,仍未入題的。 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