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匯唔到

16-12-04
領匯唔到

我好想領匯上唔到市,因為我申請唔到。 申請表上的認購零頭,要$3.99 (三個九毫九仙),在支票上我卻懶寫 Three Dollar and Ninety-nine Cents,直接寫夠 Four Dollar (四銀o野)。 豪一個仙比你又如何? 就是這一仙就遭人彈 form 了。 頂﹗

我好驚領匯上唔到市,因為裡面滿載怨魂,是成千上被白白砍伐樹木的怨魂。 招股短短幾天,就派了過百萬份申請表,不計其數的招股書。 這本上寸厚,張張紙雪白無瑕,頁頁印刷精美的招股書,人人有份,但又有多少人真的會看它? 用這何其落伍的手法來再招股? 太浪費吧 ﹗ 唉﹗

Comments

收買佬 said…
買唔到領匯唔使驚堝,"祥和"同"英君"都快有REITs出,到時再來咯。

又,週一吃lunch,有無problem ?

---收收
Anonymous said…
浪費紙張的最大得益者,是某幾間紙品商和印刷公司,間接得益的重有一些廢紙商,執紙皮既亞嬸,臨時工等。

聽剛才電台新聞講,房委會已付四千萬印招股書同文件費。

早在 93 年第一隻國企青島啤上市時,已經聽過有團體質疑有無需要印咁多招股書。

回收招股書應是份優差。全港所有招股書都是一樣 size,只是厚度不同而已。

別的地方不知,只知內地由有股市開始申請新股已是經証券行的電腦操作,近年更可上股票行的網站自己填電子表格,填好入錢或經銀行轉賬,不用下下開支票,股票行的電腦自動會通知你結果,自動安排退款,一路無紙化。也聽過星加坡的 REIT 以前上市可以用銀行的櫃員機直接申請同過數。

總覺得香港証券的交收系統是特登咁落後,或者為方便大戶操縱卦。例如之前地鐵同盈富招股,用白表 ( 即是唔經股票行銀行代辦,自己開票入抽獎箱 ) 申請的散戶因郵寄延誤,我識既有一半到上市第二日才收到實物股票,但經國際配售的大戶上市前一晚都已經從電腦確認收到股票了,上市第一日即可沽貨套現。呢 d 系統造成既時差令大戶們有一定的著數。
winking said…
慚愧~我經常印埋一大堆business data,有据樹精之稱號,環保人士最有可能討伐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