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識。 大迷信。 (個人博物館)

08-03-05
冷知識。 大迷信。 (個人博物館)

中學讀書時,我的課外活動不是打籃球、玩攝影、學觀星,我只愛按電鈐。

喋喋。 A 組。 答案是 D 中國。 答對! 加十分。

我參加的是常識問答組,常常被派參加不同類型的問題比賽。 我校的問題隊由三人組成,有丁蟹、薑薑與我。 那時我們的成績很好,在香港東區 (搶) 答遍天下無敵手,以一所 band 3 中學可以連續擊敗同區 band 1 中學的成績,隊中各人好不自豪,更自封了一個相當「豪邁」的別號,曰「東區之霸」。 (滴汗......)

不過問題比賽界的真正英雄地,是港台舉辦的 「校際時事及學術常識問題比賽」,由劉家傑主持。 我們九強複賽時,就行人止步,輸了。 馬騮最終當不上大皇。

比賽的獎品通常有二:一是給學校 display 用的超巨型膠獎座,二是頒予個人的小禮物,如書券,記念品等。 下邊的一支 CROSS 筆,就是少年時參加問題比賽時得的冠軍獎品。

幸運之筆?

筆贏回來卻是不捨得用,結果只是把它留在書櫃中封塵。 不過曾幾何時,也想過用它,特別是在會考時。 它是幸運之筆嘛!

傻瓜!

Comments

said…
按電鈴……因為手腳遲鈍, 每次都按不過人。
rm501 said…
爆哥,莫非你是讀"可立克"中學?
張xx? 非也非也,乃手下敗將矣。
我是讀有鬍鬚叔叔泳會中學。

不過劉家傑真係好串~~
Stannum said…
我讀的學校不熱衷參加問答比賽﹐所以自細到大都未參加過。雖然覺得自己「知識豐富」﹐但一直都只有份在電視機旁大叫:「我都識答啦」。
bonbon2468 said…
rm501, 新蒲崗?
好想用歷年儲起的筆呢,可惜現在的工作雖則筆不離手,但亦因而太易遺失原子筆,只敢用平筆,私人珍藏仍然放在櫃筒底,想起也覺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