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笑哈哈哈

17-03-05
陪笑哈哈哈

良久前寫過「三博士的故事」,今天又再遇博士乙,充其旁友 (出奇地和今天《信報》陳雲專欄配合),陪笑哈哈,又混一天。 感覺是我的表現非常 profession,但古怪。

事 情如此: 博士乙主理一「懶」高科技研究,手下初出茅廬 RA 接過燙手山芋,苦心經營,無時不戰戰兢兢狀。 得數據回來,博士乙未經細看,便隨即大發嚕囌,連連追問 RA 妹妹幹了什麼。 嚇得RA 妹妹(內心)帶雨梨花,好不可憐。 時間緊迫,博士乙求教外援,於是博士丁率手下及儀器出山相助。 人到儀器到,博士乙見之開懷,把實驗推倒重來。 誰不知測量結果出來又是他口中的「屎一堆」,百思不得其解。 與 RA 妹妹的數據相比,還是她的「可塑性」高些。 一輪口水,實驗重責又重回 RA 妹妹身上了。

今天我的「貢獻」有二。 一,提供一個更差的實驗結果,了結博士乙對原 RA 妹妹實驗結果的偏見,完成一爛蘋果選舉。 二,陪笑。 當博士乙發現原來甚麼改變,都不會量出他心目中的結果 (他們的研究通常都是未有測量,先有結論),先才定神看清楚 RA 妹妹的實驗結果,兼大發數理偉論,自我解脫一番。 我則坐在他身旁連連點頭稱善。 查他口中的數理,我完全是聞所未聞,毫無認識,我只是在裝蒜扮懂,陪笑哈哈哈,營造一個給他大噴口水的機會矣。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cience is an art for ego-maniacs.
Science can be distorted significantly by ego maniacs' will.
I am also a RA myself, temp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