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與出發

24-03-2005
準備與出發

未來十二天我會去旅行,杭州,紹興,寧波,上海,南京走一趟。

china trip 2005

據位於寧波的親戚轉述,近日氣溫曾低見三度。 三度究竟有幾凍? 真是未曾試過。

是 次旅行全由網上作資料搜集,感覺是大陸科技真是發達,地圖、酒店、火車、local tour、景點資料全都很全備,網上配套充足,當然我去的都是沿海大地市,內陸省份或許是另一回事,但在未出發前自我感覺已經是良好了。 真有點華僑 回鄉的興奮。 不過也害怕幻想與期待變成錯誤的投射,包裝還要實地引證。 對於大陸常常也抱著這種矛盾心情,真是要找人認真教教我如何去愛她。

由 於是自由行,行李要盡量精簡。 記起一次,友人 J 說起他獨個闖絲路十八天,我第一個問他是「十八天? 可不是要帶很多衫換?」,他的答案很妙「換衫? 穿那麼整潔幹什麼! 入鄉隨俗嘛! 我的褲子十多天都沒換過。」 他的說話很有道理,也成為我是次準備的參考之一,但我有多一個考慮,是我會到上海,人家好歹都是大大城市,也是未來香港的競爭者,代表香港 (無錯係我)怎麼也不能失禮人有損「區」格,所以編排時特備一套光鮮便服來作過市之用,都算比足面矣。 :)

行李還未執拾,但預計都會是異常臃腫 了,刻下反而想起李小龍,他在《猛龍過江》中一個人到法國都是只帶包服一個,多麼超現實啊。 不過行李之所以臃腫也因為要帶很多電子「垃圾」,電話、火牛、card reader、相機、iPod,一方面又要肉體離開香港,又想時刻保持聯絡,究竟想點?

湊巧鄰 blog 的肥力又是遠行,他就選擇相機不帶,只帶一本筆記簿。 他是不是孫燕姿的歌迷? 太似「星期一天氣晴我離開你」的感覺了。

至於景點,寧波會到「天一閣」、「奉化溪口」,紹興是「咸亨酒店」、「沈園」、「秋瑾故居」,上海是「常德公寓」,南京是「中山陵」等等。 要 HIGHLIGHT 是節目是「沈園」,為了它已經背了很多詩,只差實景去「傷心橋下春波綠」,正呀! 若是水中無綠時,現場摘幾片樹葉掉到水中也要呀。 交足戲嘛,公安大哥。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 上海也有家咸享酒店,在福州路附近.
常德公寓嘛,是一座毫不起眼的舊樓,我本來想試乘電梯,不過被管理員大媽阻止.
冬冬 said…
你就好啦﹐有得去旅行!
冬天去杭州﹐咪有得看西湖的斷橋殘雪囉? 嘻嘻。。。

一路順風呀~ ^^
sc said…
嘩...去十二日, 復活完又清明~~ (大吉利是~~)

五樓先生的景點很有乍乍帝中國歷史考察之旅feel~~ 然而, 要享受這種發思古幽情旅程, 多少要有點自我曚騙以及思覺失調的"能力" (夢斷香消八百年,沈園五樓要催眠~) (否則: 難! 難! 難!)

去旅行, 多麼令人(我)羡慕~~對住幾塊爛鬼石頭, 耳邊響起途人的咳~~~~吐~~~~聲, 路過的大嬸又超你一眼, 你卻依然沉醉在張愛玲/魯迅/秋女俠/蔣公公/孫大炮的世界, 其樂無窮, 其樂無窮啊~~

祝君愉途愉快~~
Anonymous said…
思存也不無道理,當去到實地, 發現遊人處處, 入口處被小販包圍, 四週貼住"嚴禁隨處吐口水,打造文明旅遊平台",不知道還可不可以發思古幽情。
Holiday said…
祝你旅途愉快,

那些湖,水,....不在這裡談......你自己去領會.....當然自我陶醉好重要!

哈哈........
rm501 said…
nikita: 妳也是張迷? 「團結什麼打造什麼堅決支持什麼」這是祖國最興的中文。 也是愈寫/講得多愈知佢係假的東西。

冬冬: 哎呀~ 你去老鼠樂園仲使人望之流口水la~
殘雪? 我只想到要穿悸佬褲....e~~

思存: 家陣香港做什麼都要以「愛國者為主體」,我去d point 咁「愛國」直頭可以寫落 cv 當賣點。 我的目的就是這樣。

maggie: 咁陣時間你居然可以 up 得出咁多食物名,佩服佩服。 放心我會為你可足它們,一件不少。 最多影多張相,同 print 埋 hardcopy 又如何。

假日小姐: 祖國山河錦繡,處處充滿驚喜。 山係啡色,河係七色..... well,我估我都可以接受到o既.....
rm501 said…
maggie: 咁短時間你居然可以 up 得出咁多食物名,佩服佩服。 放心我會為你食足它們,一件不少。 最多影多張相,同 print 埋 hardcopy 送比你又如何。
sc said…
其實我真的沒有潑冷水的味道, 我覺得呢, 去到那個"現實"裏思古, 就算冇你原先所幻想那樣也好, 都是別有一番滋味(後現代feel~~)

至於"愛國",.....五樓先生, 你去朝拜的都是一干反革命分子和小資產階級嘛, 恐防冇分加~~ 拿拿拿, 不如去望下中共一大會址 (被淹沒於新天地之中), 先夠根正苗紅~~

唉呀, 好想去旅行啊~~~ 去杭州買番幾両廉價龍井就夠好~~ (題外話, 以我等cheap友來說, 龍井只要新鮮就已夠好, 唔駛理咩明前雨前獅峰~~ 嘿)

咦, 你係咪第一次去呢d地方呢? 點解你會skip蘇州哩? 坐飛機去嗎? 住邊呢? 幾人同行啊? (八卦公狀)

還買書嗎? 嘿...(孭住幾十斤野四圍走) 上海的季風書園據聞幾好, 但跟我緣慳呢... 如果南京是最後一站, 就不怕啦... 南京那家先鋒書店真係冇得頂, 一見難忘呢 (尤其是廣州路那家)~

唉好想去旅行啊~~
Holiday said…
最近去京港中餐食飯,有免費龍井茶飲,正!
Eric Spanner said…
非關孫燕姿或否啦——我連她的歌也不甚聽——只是自己沒有相機而已。筆記用紙帶上了,跟人家借的palmtop也帶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