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消磨

隔鄰公司的大小不良,一份工仿佛兩個人打,去到那裡都要一起。 今早回到公司,見到小不良已忙得打轉,我呢卻是剛剛在下邊吃完早餐,只欠沒有挾住份報紙回來。 問小不良,你不回大陸咩? 幹嗎還在? 小不良答,是今朝三點回香港。 認真看看小不良,人乾似的。

***
公司例會都好久未開了。 對上一次大不良下令要每人要提兩個令公司開源的方案,有準備的也好,聽起來都像豬 up,廢話一大堆。 有的說要勤力些做好聯誼工作,多點 business entertainment,飲飲食食拉好關係,自然生意好點 (實這鬼 idea 在早早早早幾次 meeting 時就講過了)。 難得是大不良竟點頭稱是,還說最好預埋佢。 我就認為不如乾脆加價,可惜是被人搶了來用。 結果問到我時,我只有說我想不到。 隨後派回來的會議記錄寫著「xx(指我) 尚欠開源 ideas 兩個,下回要補交。」

會議室內個個都是義正詞嚴、丹心一片、時時準備共赴時艱的樣子。 但會議完畢,門還未及關上,我公司的 A、B 已姨母姑姐的問候大不良,尤其工友 A,佢永遠稱呼大不良都是「你契哥」,如大不良叫他去做什麼什麼,他回來一定向我們說:「你契哥叫我做什麼什麼喎。 忽!」。 一個契哥,一個(班)契弟,閉門一家親。

***
工友 A 近日頻頻嚷要開會,原因是七月是他生日月,按公司以往慣例應該是有利是收,但風聲傳來大不良要 cut cost (他的口頭禪) 生日利是已 cut 了。 A 君卻道:「咩呀! 我未聽過喎! 開會咪兜口兜面問佢攞囉!」

***
今天看見人乾小不良,我笑問工友 A ,你睇小不良幾賣命? 你學下人啦! 工友 A 答,我都好賣命,不過係幾年前之嘛。 他的語氣又似情真。

***
唉! 歲月在消磨呀!

Comments

瑪姬 said…
乜有生日利是哩家野架咩?我真係未聽過,咁你下次開會咪提議cut 哩個囉~睇下工友a會點對你~呵呵~~

但都係差一個~~咁就講~勤力些做好聯誼工作,多點 business entertainment,飲飲食食拉好關係 哩個啦~~
晨 said…
很寫實.
很想從別人的角度看辦公室生活.
以後也請多寫一點啊!
bonbon2468 said…
大小不良, are they......gay? :) haha

yes wor
really thx for your comment 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