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報紙の悲劇

逐漸掌握到工作的節奏,只是坐下來的地方常常有人四鑽,想靜靜的打文件也不成,打 blog 更是免問了。 在這裡生存是要用上別一套語言,波經、馬經、女經、粗口經才是打開話題匣子的最佳方法。 為了掩護我的別一個身份,(很難告訴人我工餘時時讀文學吧!) 連我飲茶時的最愛讀物《信報》也得放棄。 他們不愛飲茶看報,也難怪,在這裡報紙與雜誌是要在辦公時間去讀,偷偷摸摸的去蛇王,有一種「偷」的感覺他們是十分歡喜。

我相信在這裡總會有些披著狼皮的豬狗牛羊,但這需要多些時間逐個摸索,要是這股「別類文化」一經發掘激活 (activate),威力與勢力一定非同少可。

有一件事是值得一記。 關於在新環境,打好人際關係,這一點我一直強迫自己好好去做。 在第三天上班,主任甲乙又說去飲茶,他倆先行,我隨後而到。 到茶樓,一桌坐了五人,我只認識主任甲乙,這時他們正和身旁的人打訕,餘下一人在看報。 坐下來,百無聊賴,想起要在新環境,要主動點,要打好人際關係嘛! 於是我便向看報人借報紙看,借機還可以打開話題。 我對他說:「可不可以借些報紙給我看?」,他呆了一呆看著我,有些奇怪,於是我再大聲點說:「報紙?」,最後他才瞄瞄桌上的一疊,示意可以。 我拿著看了一回,還報紙時被主任乙看到,他卻道:「你都好嘢了, 人家的報紙你都敢攪?」

原來看報人竟是搭檯的! 完全三九唔識七。 糗啊!

Comments

瑪姬 said…
雖然不是首次聽到,但還是覺得很好笑。
另,喜歡看報就看,喜歡看信報就看信報;
我覺得沒什麼,他們也不會覺得怎樣的啦~~
nikita said…
哈哈哈哈!好似「歡樂今宵」的笑位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晨 said…
有同感極了.
返工很多時候不做自己比較好.如果在那班人面前看《信報》一定會被認為"懶有修養".(對於沒有修養的人,所有修養都是"懶有".對於沒有愛心的人,所有愛心都是"懶有".)(阿晨又提出一條新理論!)
波經馬經女經粗口經未必是這班人的問題重心,問題重心似乎是,上班愛吞pop.
你的同事會否上班時候玩嘢多過做嘢? 如果是,你會否考慮轉工?還是遲些同他們玩過?
小影 said…
身處異域感覺真是不足為外人道也!
rm501 said…
晨: 幸好,雖然那裡的人個個都是麻麻甩甩(當然包括我),但都是 nice 的一類,也合作得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