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chen is our playground, it should be. Part II

對於剛剛考到牌在家中開火(煮食)的我,煮的樂趣是玩多於吃,很多時煮出來的都是拿到垃圾筒。 當然臨傾倒時我總會找妹妹來試個味,看到她只嘗一丁點就要嚷想吐時,我就知道要立即清理現場,免得被母親責罵。

其實有一陣子,我愛從雪櫃中,東一把西一爪的把不同的藥材碎料,放在煮即食麵的鍋中煲,靠著爐火攪拌著,幻想可以煲出「藍精靈」中卡達叔叔煉金鍋的異香。 要主觀感覺好些,可以放些雞精,或是吃即食麵用剩的湯粉包。

說起雞精與湯粉包,兒時有個階段是迷上這味精孖寶,驚嘆這些粉為何可變出美味來! 最中毒時我是試過拿它們沖水飲,像阿華田、好立克般。 不過這些異常行徑,很快就被母親撥亂反正,至於她有沒有用上道具「藤條」倒是忘了。 不過妹妹受家中磁場影響,也試過用雞精水來烚雞蛋吃。 味道據了解是和用白開水烚的一樣。

拿給妹妹試味的,最經典一役,是我拿冰箱的雪雞翼放在爐上直接燒烤,燒雞翼是也。 過程與製成品的賣相都忘了,只留下妹妹的一句評語:「隻雞翼臭嘅!」,印象深刻。

Comments

伍拾 said…
咦?美男廚房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