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魘

每逢身體抱恙,睡覺時總是惡夢連連。 有發惡夢與否彷彿成了是真病或是假病的重要指標,實準過醫生。

就一般的惡夢而言,通常是一晚一個,普通的「墓場迷路記」已是習以為常。 病中的惡夢卻是一晚連續幾個,配合身體的反應,一晚多醒,開始終結又開始,濛瀧與現實實在分不開,這話何解? 以下試說明之。

前幾天在病夜中發了一夢,細節已忘,只留大概。 我回到老家,媽媽正在煮飯炒菜,忽有一陌生人闖入,不知如何被媽媽的鑊鏟撞到,見著他由肉到骨慢慢往碟的菜裡鑽,最終成了一碟炒得出煙的小菜放在桌上。 實在太怪異了,我想,死了人,屍骨無存,可以如何處理? 報警? 說出來有誰信? 荒誕不經到連自己也不信,猶疑了一會還是報警了事。 警察到來,我便一五一十將所見的說出來,一邊在想他會信我的說話嗎? 另一邊在想如果我被判殺人,這便大件事了...... 兩難間忽爾想起,我應該是在夢境裡 (不是在做夢),倒不如打開眼看看?

著力掙開惺忪雙眼,在昏暗的房間裡找來時鐘看看,時為早上六時,沒多久便要再上班了。

DSC0003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