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上

飯後和太太乘電車回家,街上很寧靜,人也不多,和我們一同等車的只有一名少女。

電車來了,輪子磨過鐵軌,四周雖然是雨霧莫辨,但依舊是響起嗚嗚的低鳴。 車的下層上只坐了一人,他兩三個站後便下車,換來是三人行的叔叔婆婆。

少女和我倆打照面坐,三人行坐在我們的左右兩方,三個組合,各據下層車箱的四角。

少女一上車便開始講電話,我聽不到她說什麼,馬路的交通有點吵。 三人行的說是家鄉話,咕嚕咕嚕的像火星語,也是聽不懂。

當電車停下等交通燈時,他們說話會少聲點;當交通回復時,隨四周車輛的引擎起動,他們的說話又會大點聲。 相對而言,車箱內還是勉強的平靜,三組人各有自己的活動,自得其樂。

對,我只說了少女與三人行,哪我在做什麼? 我在唱歌。 還要是比較大聲的唱,反正由他們的反應看來,也不似發覺我在唱歌。 他們在說話說電話時,我就在唱歌。 我唱的歌,哼的有,記得歌詞的有,忘了歌詞的更多。

車到站了。 下了車,我對太太說,下次我要唱得再大聲點,她笑著說好。

是這樣,結束了一段愜意的電車旅程。


做人還是需要放輕鬆。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睇到好有 Feel!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