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談夢魘

沙士,我都忘記了當時在哪裡買到口罩,其時大家都在疑惑,口罩哪邊是向外? 哪邊是向內? 怎樣才是正確佩戴。

源自武漢的肺炎,導致一月中後一直停課至今,中小學要到4月中才可復課有望,社會一大半都停頓下來。 工作的地方也是停課,按公司要求,分 AB TEAM上班,作為打工仔,即多出一倍假期,可率細路上山下海,多作郊外遊,妙趣無窮。 理應。

生活作息,頓然大變,起初,也頗不適應。 印象最深是一次連續發了兩晚惡夢的經歷: 第一晚是我要入課室教學,課室與我相距不遠,但可望而不可致,要經樓梯上上落落,走到學校的對角才成,故事就是我怎樣行也不能去到課室,行行重行行而不達;第二晚是我回到地盤工作,念念不忘還是舊職,常常看月曆,究竟復課還未,我可回去沒有?

第二晚的夢境,模式於我是似曾相識,曾夢到已是上班族的我,雖大學畢業,但仍回去讀「預科」,幾個月後便是公開試,正躊躇要不要繼續升學,能不能兼顧日間學業與工作云云。  充滿矛盾,但此夢輪迴上演不下兩三次。 喻意是什麼或究竟有沒有喻意? 哪就不得言之了。

願香港早日康復。 香港康復,時代抗疫。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