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靈異異日記三

昨日冷雨之下,竹篙灣張燈結彩,四五部挖泥機一字排開、左右各一大吊機作背景,拱照紅台上的眾大官,共慶臨時醫院之擴建。 好彩有國家支持,起貨櫃醫院,有什麼難?  聽聽長官之語︰

事實上,我們現時的短板之一,就是社區隔離和治療設施,讓我們可以安排一些已感染但沒有病徵,或者只有非常輕微病徵的人士入住,從而可以切斷傳播鏈,防止病毒在社區傳播,所以我衷心感謝中央接受了我的請求,讓我們委託一個內地的施工團隊,在最短的時間分別在竹篙灣的土地和啟德一塊用地,建立約一萬個社區隔離和治療單位。

原本我是想找找什麼叫「援建」,想找英譯本來了解,但沒有,ANYWAY 啦,總之係大力幫助啦,我估「援」字之後應該是「助」字吧,所以不打折也好,最少都免收茶錢吧?

說完原本想的東西,現在說說新知識新發現︰首先「短板」入文,二是「內地施工團隊」到港。 香港一直都工友不足嘛。

有幸幾年來,都是2020年前啦,也到過鯉魚門渡假村,入口的大空地,上坡下坡後的大草地足球場。 尤其是大草地足球場,群翠環繞,轉身再轉身都是綠油油,十分養眼,在那兒影過不少的全家福。 放櫃容易,送櫃難。 可時回復舊山河? 可能要個孫答了。



Comments

阿龍 said…
"「短板」入文" 呢個現象, 令我諗起另一句金句: 行撚致遠...

當時聽見班香港上大人, 每日左一句"行撚" 右一句"行撚", 真係心有戚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