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件學校執笠事宜

事件一

暑假時,有一間連鎖式補習社執笠,我家小孩是那裡的資深學生,也有預繳,因此也屬所謂「苦主」之一。  

我對它的執笠,有以下的觀察: 

首先是它的慘淡經營印象。 幫襯的五六年間,它在同一區域內,同一業主的物業裡,不停在搬來搬去,到得到一個較理想的位置時,又迎上疫情,捱得到今天也是超額完成。

二)雞棚論,說負責人捲錢拉閘。 因家就在它附近,過去的日子看到是坐鋪的負責人是年終無休,由開鋪坐到時上九點到十點,皮黃髮枯的忙著東又忙著西。 這雞棚,如有,也是真太雞了。

三)花生觀。 當閘真的拉上後,為八卦一下,我也走到門前看有什麼通告貼出,於是就見到一位來追數的家長,他很熱心的分享負責人的蹤跡,也分享了苦主群的WHATSAPP,成件事彷彿令他很興奮。

對於負責人最後被鎖,看到新聞,我和太太都感到傷感,畢竟這補習社的老師都很好,兒女們在那裡都留有愉快的回憶。

沒有了就沒有了,再追下去也是沒結果,只有 LET GO. 


事件二

這次是玫瑰崗執笠。

正當我和太太在幻想細細妹的校園生活及其總總,卻迎來是它執笠的新聞。 正確而言是辦學團體放棄辦學,於我而言係執笠。

忽爾驚覺一直以來的思考盲點,以為坐定粒六,買定校服,但人家選擇離場原來也是可以。  原因當然有很多。 其中一樣最不解的,是日後新接手不是宗教團體。 這樣天主牧養的羊,就遭放棄了。

唉! 這是間好學校呀,有傳統、有倘大的校社、有行之有效的教學方針、有完善的校巴隊等等。 可負擔價錢,有偽中產的體驗,學生與家長亦屬如是。

最後希望是校巴叔叔得到好的轉職安排吧。

Comments